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記者目擊貨車撞斷限高欄杆 司機免罰原因竟是....

記者目擊貨櫃車撞斷中正地下道前限高欄杆,限高4公尺的鐵架欄杆,緊急封路搶修,但貨櫃司機卻不用罰,原因是鐵欄杆下垂。(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目擊貨櫃車撞斷中正地下道前限高欄杆,限高4公尺的鐵架欄杆,緊急封路搶修,但貨櫃司機卻不用罰,原因是鐵欄杆下垂。(記者黃良傑攝)

2018/08/21 21:06

首次上稿 17:07
更新時間 21: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1輛貨櫃車今午11時43分經過高雄市交通要塞中正地下道,因高度超過4公尺,撞開欄杆式限高鐵架,由東往西向地下道被迫封道,僅維持西向東單車道行駛,造成中正路塞車近3小時。

苓雅警方丈量貨櫃車高度3.9公尺,未超過4公尺不罰,至於為何會擦撞到限高鐵欄,已通知設置單位交通局,並進一步釐清原因;養工處則稱平日有巡查維護,雖然櫃車高度未超過4公尺,但仍不能排除車身曾彈起撞上,所幸鐵欄未損毀。

不過,中正地下道被迫短暫封路,造成中正路交通壅塞,駕駛怨聲載道,但記者追蹤查問得知,該貨櫃車高度一定,並未超過4公尺高,竟是因為限高鐵欄杆中間框架過重,兩邊鐵架支撐力不夠,欄杆不斷往中間傾斜,導致道路中央的鐵架高度,已低於規定的4公尺。

警方丈量肇事貨櫃車高度未超出4公尺,並未違反交通法規,反而是交通局設的欄杆下垂,高度不足貨櫃車高度,不僅不能開罰肇事車,若貨運公司求償車體損失,交通局恐怕得面臨國賠。

中正地下道經過近3小時搶修後,下午2時許恢復雙向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