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麗花劇團被控欠款 名設計師:楊辱我「衣服做得很醜」

楊麗花(左)成立劇團被控欠175萬元、遭提告求償,陳亞蘭當初代表劇團簽約。(資料照,台視提供)

楊麗花(左)成立劇團被控欠175萬元、遭提告求償,陳亞蘭當初代表劇團簽約。(資料照,台視提供)

2018/08/21 13:2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內劇場界知名服裝設計師邱聖峰,去年與台灣歌仔戲天后楊麗花劇團合作「忠孝節義」,約定由劇團支付550萬元簽約金、邱負責製作戲服並供租借;但邱事後指控,劇團未給付尾款,楊甚至還私底下侮辱他「衣服做得很醜」,提告索賠175萬元,全案上午首度開庭審理。邱堅持索賠,但劇團委任律師認求償無理、請求駁回。

邱聖峰台北藝術大學畢業後,在北市迪化街成立「大峰奢華服室」,從流行音樂時裝到傳統歌仔戲服製作,均無法難倒他,也曾負責設計亞洲天王周杰倫演唱會服裝,在業界頗負盛名;至於現年73歲本名林麗花的楊麗花,創立麗生百合國際娛樂公司,由公司董事長、歌仔戲名人陳亞蘭出面簽約「忠孝節義」合作事宜。

至於合約內容為何?邱聖峰說,雙方約定去年7月、8月由邱製作主角戲服80套,9月租借配角戲服500套,並於今年6月30日全數歸還。豈知衍生合約糾紛。

邱聖峰稍早在庭上說,劇團應在合約簽完後給劇本,工作室才有依據設計服裝,但劇團只給劇情大綱,導致僅能憑想像設計,後來即使戲服完成,劇團卻又頻換角,而角色身材不同,再度使他幾度修改,很是困擾;且按照合約內容,劇團應在簽約後,分頭、尾兩次付清款項,但拿到頭款375萬元後,尾款175萬卻被以「布料不好、延遲交貨、風格不符期待」等理由,拒絕支付。

不甘損失的邱聖峰,雖曾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還款,卻未被理會,才提民事訴訟、索賠175萬尾款,另就被扣住的500套戲服,也提刑事侵占罪。劇團方面,委任律師簡短表示請求駁回原告訴訟,另也不排除就劇團損失,反訴求償。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

劇團律師因未獲授權、庭後未受訪;至於滿肚子怨氣的邱,則再次強調劇團欠款,並質疑劇團領走國家補助款7000餘萬經費,為何無法支付他?另也說,楊麗花還曾私底下當面侮辱他「衣服做得很醜」。

相關影音

國內劇場界知名服裝設計師邱聖峰。(記者溫于德攝)

國內劇場界知名服裝設計師邱聖峰。(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