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劣檢林俊佑不服停職處分 提復審自救

花蓮地檢察署檢察官林俊佑帶刑警衝進女兒的幼兒園「辦案」,以兇惡口氣訊問孩童。(立委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花蓮地檢察署檢察官林俊佑帶刑警衝進女兒的幼兒園「辦案」,以兇惡口氣訊問孩童。(立委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2018/08/20 19:1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以懷疑女兒遭霸凌為由,濫權帶員警闖幼兒園公審其他幼童,遭法務部以嚴重影響司法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等理由停職,自認處分太重、違反比例原則,上周已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法務部也將提出答辯。

林俊佑的荒腔走板行徑,引發各界撻伐,法務部檢審會原本要將林調職到澎湖,但引發澎湖人民反彈,其他地檢署也拒收林,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時,還曾嚴詞痛批林「不管他調到哪裡去,大家都不歡迎,像這樣的檢察官應該要檢討自己的行為,真是無地自容,我希望所有的檢察官都引以為戒。」

經法務部研究後,最後決議將林留任花蓮地檢署,但先以停職處分,並送請監察院審議是否彈劾林。據了解,由於林俊佑停職期間無法支領司法官加給,依法只可領取本俸的半薪約1萬6千多元。

對此,林俊佑辯解表示,部分媒體將他在幼兒園內的照片,站在他身旁的女兒被誤植為被他質問的孩童,並以「嚇壞」來形容,已扭曲他的形象和本意,林也表示,他為了保護女兒到幼兒園理論,雖遭花檢以強制等罪起訴,但目前尚未判刑,質疑將他停處的處分過重,不符比例原則,為維護自身權益,因此上周已提出復審。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對於林本人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復審,並不影響林被送監察院審議是否彈劾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