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男以父親、自身罹癌當藉口 向2男同居人詐財判刑

(資料照)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資料照)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2018/08/20 10: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5歲余男拿父親車禍生病為藉口,詐騙男同居人聶男101萬餘元,服刑9月後出獄,又以自己罹癌血癌、骨癌等詐騙新男同居人曾男85萬餘元,被曾男識破,還恐嚇不讓曾男在中科生存下去,曾男提告,余男怕又被關進去,與曾男以136萬和解,已賠償100萬元,法官判處6月及拘役60日。

余男2014年1月至9月與聶男同居,佯稱其父親車禍住院、身亡、遭地下錢莊討債、員工捲款潛逃、遭他人詐騙、茶行需周轉金、機票換班次需補差額、處理警示帳戶需手續費等藉口,向聶男佯稱急需用錢,而詐騙得逞101萬餘元,被判9月徒刑,入監執行完畢。

2016年11月又與曾男租屋同居,前後才兩個多月,佯稱自己罹患血癌、骨癌,要到中國附醫開刀。又變造「香港電競公司」的契約書,佯稱該公司已委託他擔任電競戰隊選手及教練,且該公司願意幫他出3成醫藥費,他是炙手可熱的電競人才!曾男借款20萬餘元給他,後來又以醫藥費不足、他要投資買房、購買自小客、投資咖啡店等,信口開河借錢,曾男陷入情感依賴中,不知有詐,兩個多月就借他85萬餘元。

後來曾男去余母工作場所,與余母聊天才發現,余男完全在騙他,根本沒有罹癌、投資房地產、買自小客車、投資咖啡店等事實,但余男不滿曾男去找他母親,多次嗆聲不讓他在中科生存下去,再涉恐嚇罪嫌。

審理期間法官發現余男有類似前科被判9個月,竟毫無警惕之心,余男深怕這次不和解,可能要被關很久了,雙方最後以136萬和解,已清償100萬元,法官依偽造文書及恐嚇罪,判處6月及拘役6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