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沒念書!車手冒充偵查隊長 「燁」念成「華」破功

李男自稱為了籌錢念大學,才誤入詐騙集團當「送貨員」,但因為隊長名字念錯出包。(記者王捷翻攝)

李男自稱為了籌錢念大學,才誤入詐騙集團當「送貨員」,但因為隊長名字念錯出包。(記者王捷翻攝)

2018/08/18 23: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郭姓男子自稱想籌錢念大學,上網看到年薪百萬的「送貨員」,誤入詐騙集團,這個月他接到「主管」電話,要他先查隊長的名字,打著隊長名義向一名老婦人「收貨」,到手後可以得到1萬元獎金,但郭男不知道隊長名字怎麼發音,把李昆燁念成李昆「華」,警方獲報,一聽就知道不是自己人,埋伏將正要收取贓款的郭男逮捕。

郭姓男子沒有前科,聲稱家庭經濟不好,不能跟同學一起上大學,只能到處打臨工,上個月失業後,他自認為是因為沒有大學學歷,下定決心要存錢上大學,剛好在臉書看到徵才,應徵「送貨員」,只要願意收送包裹,就可以年薪破百。

郭男與詐騙集團假扮的「主管」聯絡後,「主管」要他到桃園一間旅館房間拿工作用手機,之後指派工作都是由工作機聯絡,郭男信以為真,不久果真也接到工作,要向74歲李姓阿嬤「取貨」。

「主管」還特別交代,要扮演台南一分局偵查隊長去收貨,取貨前要查出隊長的名字,在郭男準備期間,歹徒打電話誆李阿嬤,說她帳戶涉嫌詐欺,需要監管,稍後警方會與她連絡。

李阿嬤覺得很奇怪,向警方報案,說有警察向她要錢,警方不敢大意,這時剛好郭男打電話進來自稱是隊長李昆「華」,警方一聽就知道不是自己人,立刻與李阿嬤演起戲來,埋伏逮到郭男,訊後將郭男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目前遭到檢方羈押中。

警方在郭男身上起出贓款、工作用手機及偽造的搜索票。(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在郭男身上起出贓款、工作用手機及偽造的搜索票。(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