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包商竟輾死對方逃逸 法官改以這條罪名怒判

台中市男子江椿吉去年底酒後開車撞上馬路施工的陳姓包商和吳姓工人,被人拉下車察看後竟又隨即上車輾過被壓在車底的陳男後加速逃逸,途中又連續肇事最後被警方追捕到案,地院法官認為,江男犯後無悔意還狡辯,因此改依殺人罪判他13年徒刑。(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男子江椿吉去年底酒後開車撞上馬路施工的陳姓包商和吳姓工人,被人拉下車察看後竟又隨即上車輾過被壓在車底的陳男後加速逃逸,途中又連續肇事最後被警方追捕到案,地院法官認為,江男犯後無悔意還狡辯,因此改依殺人罪判他13年徒刑。(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8/18 16: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江椿吉去年底酒後開車撞上馬路施工的陳姓包商和吳姓工人,被人拉下車察看後竟又隨即上車輾過被壓在車底的陳男後加速逃逸,途中又連續肇事最後被警方追捕到案,但陳男當晚傷重不治,檢方今年初依酒駕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江男,但地院法官認為,江男犯後無悔意還狡辯,所為根本就是觸犯殺人罪,因此改依殺人罪判他13年徒刑。

這起一度震驚社會的酒駕案發生在去年12月11日,54歲江男當天傍晚5時許駕駛黑色賓士車沿台中市東區往南區方向行駛,行經一處路口時撞入周邊圍起圍籬並閃燈警示,正在進行綠川水質淨化工程的工地,負責警戒的工人遠遠看到賓士衝過來及時跳開,但車子仍撞上閃避不及的陳姓包商及吳姓工人。

吳男腳部因此被撞傷,但陳男則被壓在車底,一夥人趕緊上前拍打賓士車窗將江男拉下察看,沒想到他一看到車底壓著人,竟跳上車輾過陳男加速逃逸,目擊民眾紛紛報警,此時江男一路倉皇逃逸途中先撞傷一名謝姓女騎士,接著再撞上一輛三菱轎車後仍企圖逃逸,最後因現場人車眾多,路口堵塞,被隨後趕到的警方逮捕。

經酒測發現他的酒測值竟高達1.15毫克,被捕後仍大言不慚「是過失、又不是故意」,辯稱因在酒店喝了許多威士忌,對肇事過程已經沒有記憶,檢察官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肇事逃逸等罪聲請羈押獲准,今年初依酒駕致死、肇事逃逸、過失傷人等罪起訴江男。

但台中地院法官認為,案發當時已有人拍打江男車窗,要他不要再移動車子,他也下車查看,看到輪下有人,竟然不管人命,上車啟動車子碾壓過去,致陳姓包商送醫不治,且犯後仍狡辯飾詞,因此變更起訴法條,改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論罪判刑13年;另依公共危險罪判刑6月、過失傷害罪6月,合併執行10月,易科罰金30萬元,全案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