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屁孩瞎掰遭打傷…菜鳥警慘被耍 違法搜索挨告

少女指稱經過這裡時遭鄰居拉扯。(資料照)

少女指稱經過這裡時遭鄰居拉扯。(資料照)

2018/08/17 22: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17歲闕姓少女聲稱遭林姓鄰居毆傷,林姓菜鳥警員誤信,未查清楚就逮人,還搜索林男住處,事後,同僚察覺有異,替他善後,才查出竟全是闕女自導自演!

林男的家屬已提告林員違法搜索,警方也對他做處申誡懲處,並調離現職。

基隆市警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林姓警員上月22日接獲闕姓少女報案,聲稱遭50多歲林姓鄰居強拉手臂,要將她拖走,她幸運掙脫後,未料,林男2天後又持利器攻擊她腹部。

林姓警員趕抵現場,從圍觀民眾口中獲知,聽聞闕女喊救命聲,但未見攻擊闕女的人。林員依闕女指引,來林男住處逮人,附帶搜索是否有攻擊闕女的器物。

未料,林員搜索過程中,闕女撂來的男友,竟率5名友人闖進林男住處,痛毆林男成傷。

警方26日約談闕女的男友與打傷林姓鄰居的5名男子到案,以殺人未遂、無故侵入住宅、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案經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闕姓少女的指控疑點重重,經通知闕女到案。闕女才坦稱誣陷林男,她並未被打傷,全是她自導自演,警方隨即將闕女依誣告罪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副分局長戴豐益說,林姓員警未查明事情原委,貿然逮捕林男,遭林男控告違法搜索,分局尊重家屬提告權利,已處分林只申誡,並調離原單位。

基隆市警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林姓警員被闕姓少女耍得團團轉,副分局長戴豐益出面說明。(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警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林姓警員被闕姓少女耍得團團轉,副分局長戴豐益出面說明。(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