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建偉對岸綁人勒索 警搗地下匯兌集團查扣1600萬

警方查扣現金1600萬元、取款車輛、穿著衣物,以及提供人民幣、美金等外幣與台幣匯兌的WeChat手機、電腦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現金1600萬元、取款車輛、穿著衣物,以及提供人民幣、美金等外幣與台幣匯兌的WeChat手機、電腦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18/08/17 15:2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桃園小南門幫前幫主黃建偉因殺人等案潛逃中國多年,今年在中國廣東珠海涉嫌綁架到當地觀光的同幫李姓資深大老,跨海勒索2000萬元,透過兩岸地下匯兌方式,交付贖金,肉票才獲釋,案發後中國公安單位逮捕黃等5人,刑事局偵一大隊今天宣布將出面取款交贖的地下匯兌人員李等3人查緝到案,並查扣1600萬元現金,依擄人勒贖、洗錢及銀行法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今年4月17日,李姓被害人搭機至中國廣東省抵達珠海市租屋處,有5名男子謊稱是中國公安,並告知被害人因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洗錢案,將其誘騙上車,然後銬上雙手、蒙上頭套,限制行動自由,且以每3小時輪班的方式進行監控。

期間,黃嫌強迫被害人簽立合約協議書及簽署5張各1000萬元本票,並命令被害人錄音給台灣友人幫忙籌措贖金2000萬元,20日當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取得贖金後,被控制行動3天的被害人獲釋放回台。

案發後,被害人分別向中國公安單位與刑事局報案,中國公安單位循線將我國重大通緝要犯黃嫌與其4名台籍共犯逮捕。

刑事局經調閱相關提領紀錄資料及監視器後,察知是從事地下匯兌的李姓、劉姓男子出面向被害人友人拿取贖金2000萬元,隨後透過公司負責匯兌的張姓男子,將贖金匯往中國交付贖金。

警方昨天兵分多路一舉查獲李、劉、張等3人逮捕,現場查扣現金1600萬元、取款車輛、穿著衣物,以及提供人民幣、美金等外幣與台幣匯兌的WeChat手機、電腦等贓證物,帶回偵辦。李嫌等3人訊中則表示,僅是單純受託,不知該筆錢是贖金。

警方將李等3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李等3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