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扯板橋傳擄童 女PO文散佈假消息罰3000元

陳姓女子在臉書粉絲團貼文稱,聽計程車司機說有小孩被偷偷抱走,事後坦承捏造,散佈不實謠言,法官認為此言論會引發民眾心生畏懼及恐慌,因此裁罰3千元。圖為新北地方法院。(資料照)

陳姓女子在臉書粉絲團貼文稱,聽計程車司機說有小孩被偷偷抱走,事後坦承捏造,散佈不實謠言,法官認為此言論會引發民眾心生畏懼及恐慌,因此裁罰3千元。圖為新北地方法院。(資料照)

2018/08/17 15:2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陳姓女子在臉書「孕婦交流-陪妳一起懷胎10個月」粉絲團貼文稱,聽計程車司機說「板橋四維公園一個小孩被偷偷抱走」、「調行車記錄,有看到小孩被兩個阿姨抱走」,引起地方媽媽一陣恐慌,但警方事後查出,過程、人物都是陳女捏造的,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今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陳女3千元,可抗告。

今年6月11日下午1時許,陳女在臉書粉絲團「孕婦交流-陪妳一起懷胎10個月」PO文:「真的太恐怖了,剛剛帶小孩來回診,計程車司機說今天早上在板橋四維公園一個小孩被偷偷抱走,媽媽哭著跑來問計程車司機,有沒有看到他小孩,他們調行車記錄,有看到小孩被兩個阿姨抱走,衣服還被換掉了。」、「還好有拍到車牌!!計程車司機趕快載媽媽追車去 還好在新海橋下攔到…結果警察問為什麼要偷抱小孩?他們回因為沒錢要跟父母勒索錢.…媽媽去警局哭到整張臉都發白,手抖到連水杯都拿不起來,他說他只是再買雞蛋糕,一轉眼小孩就不見了…各位家長真的帶小孩去公園,視線不要離開小孩啊!太恐怖了!」等語,引發網友瘋傳。

警方網路巡查發現,主動介入調查,結果根據文中描述時間、地點,根本查無擄童事件,陳女到案後坦承捏造,散佈不實謠言,法官認為此言論會引發民眾心生畏懼及恐慌,因此裁罰3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