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工地意外 中科管理局擬懲處承攬商及下包商

台積電位於科園二路的工地,日前發生工人遭少年開灑水車輾壓的意外事件。(記者蘇金鳳攝)

台積電位於科園二路的工地,日前發生工人遭少年開灑水車輾壓的意外事件。(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17 14: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積電位在中科園區科園二路的工地,15日發生工人遭灑水車壓傷的意外,而肇事的駕駛遭爆是未成年少年,中科管理局今日表示,由於承攬商對承攬管理及人員機具進出工地的管理責任,會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來懲處承攬商及下包商,同時也要加強工地車輛引導及管制,對於受傷的陳姓工人,也會進行關懷並協助爭取應有的權利。

台積電科園二路的工地的意外事故,15日發生一名陳姓工人遭灑水車壓傷,而肇事者是未成年的少年,是下包商的兒子。

中科管理局表示,該工程是台積電委託承攬商進行,而承攬商又有很多下包商,該名少年是負責灑水車包商的兒子,尚未成年。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中科是在當天下午1點多接獲通報,便至事發現場去檢查,當時有2輛水車,肇事車輛擋住另一輛動線,由下包商的兒子便要倒車要讓道,但卻壓到陳姓工人,目前在醫院救治,而肇事者少年不但未成年且未領有汽車駕照。

施文芳表示,肇事車輛立刻檢查並停用,而檢查結果,倒車功能警示聲響及燈號都沒有問題,而事件發生區域是物料暫存區及車輛停放區,但發現沒有進出引導人員,要求改善,而有實際進行營建工程的部份,檢查並沒有構成有應該停工的問題。

施文芳表示,事情發生在營建工程階段,將針對承攬商及下包商去釐清權責及責任,並且會依職安法對承攬商及肇事的下包商進行懲罰,處以3萬至30萬罰鍰。

由於傷者還在醫療中,施文芳表示,待可以接受訪談,去訪談,再進行完整的調查,也會為傷者爭取一切的權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