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亞麻籽油竟「含大麻」 瘋生酮飲食熟女無辜遭法辦

劉女透過美國「iHerb」網站購買亞麻籽油,未料商品去年9月入關時卻被查出有大麻成分。(擷取自iHerb網站)

劉女透過美國「iHerb」網站購買亞麻籽油,未料商品去年9月入關時卻被查出有大麻成分。(擷取自iHerb網站)

2018/08/16 20:5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40多歲的劉姓熟女為了身體健康,接觸「生酮飲食」,開始喝食用油,但坊間食用油價格較高,劉女於是透過美國「iHerb」網站購買便宜的亞麻籽油,未料商品去年9月入關時卻被查出有大麻成分,劉女被依運輸二級毒品等罪嫌遭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產品內容解說均未提及有大麻成分,認定劉女罪嫌不足不起訴。

開庭時,劉女坦承有在網站訂購亞麻籽油,但聲稱因為年紀越來越大,有罹患糖尿病風險,所以開始接觸生酮飲食,加入臉書生酮社團後,團友推薦她喝含有豐富OMEGA3、OMEGA9的食用油,包含亞麻仁油、橄欖油、南瓜籽油等,但在台灣網站與實體商店查價,發現動輒要400、500元,覺得太貴,後來發現美國「iHerb」網站亞麻籽油500ML只要200多元,因此下單購買,她在「iHerb」網站還有購買其他保健食品。

檢方認為,商品收件姓名、地址為真實姓名及住處,劉女並未加以隱匿以躲避查緝,加上商品成分標示未提到含有大麻等成分,且「iHerb」也有販售其他健康食品,採信劉女不知購買油品含有禁藥成分說詞,今將劉女不起訴。

據了解,除了劉女,北台灣另有40多位民眾也因在iHerb網站購買亞麻仁油遭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