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剪釣線衝浪客險被刺死 法官重判行凶4釣客

4名釣客持魚竿插座行凶,導致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受傷。(資料照)

4名釣客持魚竿插座行凶,導致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受傷。(資料照)

2018/08/15 17:1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去年到屏東佳樂水衝浪,發現釣客在該海域釣魚行為恐危及其他衝浪客安全上岸勸阻,卻被吳姓等4名釣客拒絕,IGNACIO 直接下海剪斷釣線,引發衝突,IGNACIO 被刺穿左胸險喪命,差點變成國際事件,行凶釣客備受輿論撻伐,法官依殺人未遂罪重判4釣客3年半至6年不等徒刑。

IGNACIO去年3月31日上午到滿州鄉佳樂水海邊衝浪,發現吳、李、蔡、曾等4人在該處所架設的釣竿釣線易絆、纏衝浪客而發生危險,於是勸說4人改換地點釣魚,結果遭拒絕,IGNACIO氣得直接下海將其中1組釣線剪斷,因而發生衝突。

4名釣客分持尖銳的釣竿插座猛刺IGNACIO左胸,並毆打IGNACIO,導致IGNACIO肋骨骨折及氣胸,所幸就醫後救回一命;4人事後自知逃不過警方查緝,主動到案說明,訊後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法官認為,該處海灘是否能夠釣魚,引發IGNACIO及吳等4名釣客爭執,警方一度到場處理,並告知該處為保育區,不可釣魚,但吳等4人竟未自知理虧,等到警方離開後,反而對剪斷釣線的IGNACIO展開報復,聯手攻擊被害人致命處 ,造成被害人生命受到嚴重威脅。

法官依4人涉案程度判處吳男6年徒刑、李男5年徒刑、蔡男及曾男各處有期徒刑3年半,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