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老闆酒駕撞死晨運婦要坐牢 高院仍判賠千萬

高等法院認莊男不顧他人生命安全,酒駕闖紅燈肇事害命,惡性重大,今仍判莊男須賠償1018萬餘元。(示意圖)

高等法院認莊男不顧他人生命安全,酒駕闖紅燈肇事害命,惡性重大,今仍判莊男須賠償1018萬餘元。(示意圖)

2018/08/15 15:5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科技公司負責人莊景忠酒駕闖紅燈,撞死早起晨運的李婦,曾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的李婦小女兒和姊姊發揮大愛,捐贈一組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台北市消防局,完成母親遺願,另也對莊男提告,高等法院認莊男不顧他人生命安全,酒駕闖紅燈肇事害命,惡性重大,今仍判莊男須賠償1018萬餘元。

莊男(54歲)是瀚鴻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去年4月2日清晨5時許酒後開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存德街口,闖紅燈撞死早起晨運的68歲李婦,撞飛20公尺慘死,莊男撞到人不但沒有立即下車察看,還往前開了幾公尺,被4名目擊學生攔下,警方實施酒測,測得其酒測值0.59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高院將莊判刑4年6月,詎料,莊男不知悔悟,2個月後再度酒駕,另被台北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刑4月,兩酒駕案被合併定執行刑4年8月確定。

死者李婦的小女兒禹元元目前從事編劇工作,曾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她庭訊告訴法官,因父親20多前過世,她與姊姊跟母親相依為命,事發前還約定要一起到日本旅遊、泡湯,無奈這個小小心願卻遭莊男摧毀,李婦生前就想捐贈救護器材給消防局,姊妹倆於是捐贈一組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北市消防局,完成母親遺願。

姊妹倆另對莊男附帶民事求償,痛批莊在案發後仍嬉笑面對員警及家屬,製作筆錄時甚至一派輕鬆與友人閒聊,令被害家屬無法接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李婦的2個女兒主張,扣除2人已領到的強制險各100萬元,莊男應賠償2人精神慰撫金等各509萬餘元,共1018萬餘元。莊男則主張,禹元元在警局作筆錄時曾表示母親罹患鼻咽癌,因此希望法官決定賠償金額時,考量李婦生前身體健康狀況,意指應該酌減。

高院認為,李婦的2個女兒遽然喪母,頓失母愛,精神痛苦至深且鉅,審酌受害程度及雙方經濟狀況後,維持一審見解,判莊男須賠償李婦2個女兒共1018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