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兵、玩兵歪風再起?台南空軍阿兵哥被控惡整...

台南空軍第一聯隊被爆一名志願役士兵遭到長官、學長惡整欺壓情事。(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空軍第一聯隊被爆一名志願役士兵遭到長官、學長惡整欺壓情事。(記者王俊忠攝)

2018/08/15 15: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整兵、玩兵歪風於國軍部隊再起嗎!?

台南空軍第一聯隊1位簽志願役的朱姓士兵,向媒體爆料指遭學長違規要求點火燒廢紙、還被火勢燒傷臉部與雙手,事後,長官還拒絕他搭救護車送醫、被迫要簽和解書才能申請提前退伍等不合理問題,今天空軍第一聯隊出面說明,朱員所說與事實有些出入,但該案未及時呈報及軍營燒紙違規,將懲處朱員所屬大隊主官等相關幹部。

據朱姓士兵反映,他於今年初分發到空軍第一聯隊第九作戰隊擔任機務工作,1月19日下午,陳姓士官長要求幾位機務人員銷毀2箱文件,找他當「燒紙公差」,彭姓下士帶隊作業。

但彭以學長欺壓學弟姿態、要求他焚燒,燒紙過程中,彭刻意倒入易燃物「石腦油」,並命他拿打火機點火,他以安全因素拒絕,並把打火機還給彭,不料才一轉身,彭就點火並閃退,整個石油氣火勢噴向他,左右手與臉部均嚴重燒傷。

案發後,朱姓士兵被送到基地醫務所由醫官緊急處置,朱表示,醫官強烈建議送醫治療,他原本已坐上救護車,卻硬被陳姓士官長叫下來,還在醫務所待半個多少時,最後陳姓士官長才以自用車載朱到成大醫院就醫,因為不用救護車,士官長要求醫務所不要向上呈報。

朱姓士兵說,事後彭姓下士一句道歉也沒有、還怪他不小心。在醫院時,幹部還不讓他打電話回家,後來得知軍中內部報告上呈,也是隱瞞事實,軍中如此黑暗,自己遭遇簡直是洪仲丘案翻版,為了活命,只好接受長官壓迫須簽和解書才能申請提前退伍的不合理條件,選擇賠款9萬7千元、提前在7月1日退伍。

空軍第一聯隊政戰部主任彭玉家說明,當時進行燒紙作業,帶班幹部覺得燒太慢,為了燒快些才會加入石腦油類的助燃劑,一時未考慮風向,使燒起的火勢「烘」到朱兵,朱兵皮膚紅紅的、覺得刺痛,送到醫務所沖水半小時,雖傷勢看起來不嚴重,但醫官建議到醫院就醫,幹部才開自用車送朱兵到成醫,隨即通知朱兵家屬,當晚朱兵家屬就到醫院探視,並無不幫忙聯絡家屬一事。

彭玉家說,成醫指朱兵是淺二度灼傷、住院觀察,隔天出現水泡、再過1天水泡即消失,接著脫皮逐漸復原。朱兵是在4月1日申請提前退伍,軍方依公文最快程序3個月讓他在7月1日退伍,沒壓朱的公文,也不可能壓迫朱簽和解書後才同意退伍,因為朱與彭姓下士是在6月8日完成和解,假如空軍真的迫朱寫和解書,那朱最快也要9月8日才能退伍,事實不是朱說的那樣。

但因為部隊幹部未及時向上呈報此案、也違規用火燒紙,未依規定碎紙後再用水銷毀,彭玉家坦言他也是幾天前才知道此案,上述疏失,部隊會依規定對朱兵的上級相關幹部、主官進行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