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賄選反毒防酒駕 檢警動起來宣導法治觀念

白沙警分局前往風景區,向遊客宣導反賄選及反毒、交通安全等觀念。(白沙警分局提供)

白沙警分局前往風景區,向遊客宣導反賄選及反毒、交通安全等觀念。(白沙警分局提供)

2018/08/14 21: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檢警今日兵分兩路,分由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領軍,前往澎湖海巡隊宣導反賄選;另一方面則由白沙警分局長程純濱率隊,在跨海大橋通梁古榕及轄區餐飲業者等處,向基層民眾及遊客宣導法治觀念,打造乾淨選舉及無毒家園。

檢察長莊榮松為使反賄選觀念深植海巡弟兄心中,今日偕同主任檢察官劉仕國前往第八海巡隊部,為海巡弟兄們舉辦相關法律講習並辦理反賄選座談會。海巡弟兄們用心聽講學習反賄、反毒、酒駕防制、防制貪污等相關法律知識,更在反賄選座談會進行意見交流,深入了解反賄選之概念。

莊榮松表示,五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辦,澎湖地區人際關係綿密,為了避免官兵們因為不知法律或礙於人情而涉及賄選行為,導致工作受到影響,同時邀請大家一同擔任「反賄選守門員」,除了「不買票、不賣票」之外,更要發揮啄木鳥公民的精神,勇於檢舉賄選,抓出賄選的壞蟲,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

另外,白沙警分局安排穿戴可愛警察寶寶造型人偶的員警,在風景區跨海大橋、通梁古榕等處,發送菊島交通安全導覽地圖;吉貝派出所所長施佑樺現場表演B-BOX口技表演,更展現出澎湖警察的活力,白沙警分局更準備澎湖在地的名產花生糖,小管,小魚乾等做為獎品,對於反毒品及防制選舉賄選相關規定以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宣導,獲得不少成效。

澎湖地檢署主動出擊,前往澎湖海巡隊展開反賄選宣導。(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主動出擊,前往澎湖海巡隊展開反賄選宣導。(澎湖地檢署提供)

白沙警分局也深入轄區餐廳,向用餐民眾宣導法治觀念。(白沙警分局提供)

白沙警分局也深入轄區餐廳,向用餐民眾宣導法治觀念。(白沙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