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妻軋小王一夜情生女 偽簽丈夫名字報戶口

人妻到外地工作與小王一夜情生女,偽簽先生名字報戶口被抓包,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人妻到外地工作與小王一夜情生女,偽簽先生名字報戶口被抓包,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18/08/14 08:4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彭姓婦人背著丈夫與小王發生一夜情,結果一次就懷孕,偷偷生下女兒後,偽造老公的簽名,幫孩子報戶口。事後丈夫發現名下竟多了1個女兒後,才知戴綠帽,驗DNA確認是別人的種,憤而告妻及小王妨害家庭及偽告文書罪嫌。小王因不知人妻已婚身分,且在事後獲諒解而撤告獲不起訴處分。新竹法官依妨害家庭及偽造文書罪判彭女徒刑3月。

判決書指出,37歲彭姓人妻2016年間到外地工作期間,搭上吳姓小王,2人發生一夜情,彭婦聲稱僅「嘿咻」一次就懷孕。事後吳男不知彭女懷孕,2人未再聯繫,而彭女2017年生下1名女嬰後,為了幫女兒報出生登記及戶口,到香山戶政事務所內擅自以丈夫名義,在出生證明中「子女從母姓的約定事項」一欄,簽名寫下老公姓名,表示他也同意女兒從母姓,並填寫出生登記,交給戶政事務所辦理,將女兒列在戶籍謄本。

彭女丈夫事後意外發現戶口欄下平白多了一個女兒,氣炸回家質問妻子,彭女才坦承偷腥,DNA也確認女兒不是自己的種。彭女在法院審理時,坦承出軌生女及偽簽丈夫的名字,讓公務員登載不實,新竹地院依妨害家庭罪及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刑3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