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族注意別亂停!彰縣開罰熱點出爐

彰化火車站周邊停車格嚴重不足,站前道路,光是來來往往的車輛,就經常顯得空間擁擠不堪。(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火車站周邊停車格嚴重不足,站前道路,光是來來往往的車輛,就經常顯得空間擁擠不堪。(記者張聰秋攝)

2018/08/13 10: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小心不要亂停!機車族可得注意了,今後即使騎機車趕著到火車站搭車,都要把機車停放在合法的停車格內,千萬不要違規亂停,否則就會遭到開罰及拖吊。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針對全縣機車違規停放最嚴重和開罰熱點的2個地區,彰化火車站與員林火車站,加強執法,全面取締違規停車,彰化每3天將執行1次、員林每周1次強制拖吊機車違規,機車一旦遭被拖吊,車主連同罰單、保管費和拖吊費,取車就要起碼負擔1000多元,警方提醒民眾,可別再跟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了。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外出使用交通運輸工具的種類,以機車最高,全國平均值45.9%,接近5成,彰化縣占55.3%,超過全國平均值;使用機車代步機率高反映在機車數量,統計中顯示,彰化縣機車總數共81多萬輛,其中,彰化市和員林市合計23多萬輛,占全縣近3成之高。

機車多,停車格不足,造成違規停車亂象,彰化警方統計,全縣一整年機車違規停車9730件,其中,彰化市5335 件、員林市2854 件,合計8189 件,占84.16%,顯示該2市為縣內機車使用比率及停車需求較高的地區。

警方在舉發機車違規停車資料中分析發現,彰化市與員林市違規停車最熱點的地點,都同時出現在彰化火車站和員林火車站,彰化市平均1天在火車站周邊開罰8件機車違停、員林火車站平均每日至少也取締7件機車違停,比率高。

對於火車站周邊機車違停情況嚴重,縣警局交通隊二組組長蕭汝上說,彰化和員林火車站附近都有國光、統聯客運,還有彰化、員林客運服務站,民眾騎車趕去搭火車或客運,就近找不到停車格,免不了亂停,警方開罰也只能治標,發揮暫時性的遏阻作用而已。

蕭汝上表示,機車違停罰鍰從600元到900元不等,占用身障停車格更重,罰鍰1200元,如果又被拖吊,連同保管費和拖吊費,費用至少1000元起跳,保管越久費用越重。

蕭汝上指出,為約束機車族不要亂停機車,交通隊與民生所平均3天就會在彰化火車站執行強制拖吊,與員林所平均1周在員林火車站拖吊違停機車,在現況火車站周邊500公尺範圍內停車格嚴重不足下,警方只能加強執法,提醒民眾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