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入夢說「已報案」 女賊嚇到腳軟還神像

李姓女子自稱受到神明指示,到宮廟將虎爺、三太子神像「請」回家。(記者王捷翻攝)

李姓女子自稱受到神明指示,到宮廟將虎爺、三太子神像「請」回家。(記者王捷翻攝)

2018/08/10 23: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李姓女竊嫌自稱神明託夢,要她到另一間到廟裡「請」虎爺、三太子神像回去供奉,豈料偷了神像後李女夜夜不安寧,每晚虎爺與三太子入她夢中,說有信眾報案,趕緊將神像送回家,否則將讓她夜不安眠,李女夢醒後嚇得腿軟,趕忙將神像歸還,但警方獲報後也掌握她身分,李女向警方供稱神明入夢經過,表示下次再也不敢亂「請」,訊後警方將她依竊盜罪函送。

52歲的李女沒有前科,目前無業,她自稱有感應體質,能辨明神明意旨。今年5月她到某間廟裡祈福時,神明託夢給她,指定某間廟宇供奉的三太子、虎爺可以保平安,命令李女到廟求見兩神,並要將神像請回,在自家供奉。

李女夢醒後對這段夢境記憶猶深,但李女否認行竊,她自稱到廟裡參拜時,冥冥中有感應,並獲得三太子與虎爺同意,才將兩尊神像搬回家供奉。

不久,廟方人員發現神像失竊,急忙報案,警方從監視器發現李女涉嫌重大,經調查後鎖定身分,通知李女到警分局作筆錄。李女向警方供稱,在警方通知她來前,三太子與虎爺就先通知她了,因此已將神像歸還給宮廟。

李女向警方供稱,她以為三太子與虎爺可以保平安,但將兩尊神像請回家不到一星期,天天睡不好,每晚三太子與虎爺都入她夢中,自稱想要回家,最後一次是兩尊神明告訴她,再不讓他們返家,就會讓李女夜夜不安寧,而且已有信眾向警方報案,她聽到後飽受驚嚇,連走路都走不好,才趕緊將神像歸還。

警方對李女說法抱持懷疑,李女多次強調她這樣不算是行竊,而是神明意旨,但經歷過這一次,再也不敢隨意請神明回家。警方認為李女說詞不能算理由,訊後將她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