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朋友妻照樣戲? 醋夫抄七星劍砍宮主無罪

王姓男子懷疑妻子與在神壇當宮主的好友有染,撞見兩人竟同車,抄起法器七星劍(左)砍宮主挨告,獲判無罪。示意圖。(資料照)

王姓男子懷疑妻子與在神壇當宮主的好友有染,撞見兩人竟同車,抄起法器七星劍(左)砍宮主挨告,獲判無罪。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10 23: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王姓男子懷疑妻子與在神壇當宮主的好友有染,夫妻吵翻天,宮主建議王妻申請報護令,陪她去警所時,被王男在神壇前堵到,一時醋勁大發,打翻神桌供奉的禮斗,抄起法器七星劍,朝宮主劈去。院檢認為,宮主提出的驗傷單是遭「抓傷」,無法證明傷勢是七星劍造成,判傷害無罪,但毀損禮斗是事實,判拘役5日。

這件傷害案發生在2年前的10月,據警方了解,王男與宮主是好朋友,但王男懷疑宮主與妻子有染,因而交惡,王男撞見宮主戴王妻要去警所申請保護令,醋勁大發,與宮主扭打,宮主弟弟見狀,上前幫助哥哥壓制王男,直到案發後2個多月,兄弟倆才向警方報案。

但宮主弟弟做證時,4度更改供詞,讓案子直到今年才做出判決,宮主弟弟以證人身分應訊時,起初聲稱王男打翻禮斗後,手持法器七星劍、剪刀打他與哥哥,到了地檢後又翻供,一下說王男沒有碰到他,一下子又說王男徒手打他的胸口,最後在地院改口稱,王男的確有拿七星劍與其他法器,毆打他與哥哥。

王男辯稱,當時手中的法器只有令旗,更沒有毆打宮主兄弟,經過交叉證據比對與問訊,院檢認為宮主兄弟說詞反覆,受傷部位不時更換,加上醫院回覆,自稱是被七星劍「劃傷」的傷痕,疑似是抓傷,法官因此判王男傷害罪無罪,但毀損是事實,判處拘役5日,可以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