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安樂花蓮賑災款遭調查 統促黨網宣忙洗白

統促黨花蓮文宣組長黃曉恩今早在花蓮網路社群網站,以「貪污無罪、為善有罪」為主題幫張安樂澄清。(資料照)

統促黨花蓮文宣組長黃曉恩今早在花蓮網路社群網站,以「貪污無罪、為善有罪」為主題幫張安樂澄清。(資料照)

2018/08/10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7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傳喚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其子張瑋等多人,其中關於花蓮賑災的款項來源有疑慮。統促黨花蓮文宣組長黃曉恩(黃子路)今早在花蓮網路社群網站,以「貪污無罪、為善有罪」為主題幫張安樂澄清,貼文拿2013年張安樂捐出200萬元準備幫助「關廠工人」的善行,事隔5年多,200萬元是當初的律師退款。

統促黨文宣組長黃曉恩引用統促黨捍衛隊成員李承龍的貼文指出,調查局查出有某律師匯款給張安樂200萬,檢調興高采烈地慶祝抓到了,結果是張安樂為了照顧關廠工人的生計,捐出200萬信託,最後因該事件(關廠工人)法院勝訴,信託律師將款項歸還。事隔5年多,張安樂早就忘了這件善舉,於是在法庭上辯駁何時有拿過律師的200萬!幸好真相大白,差點又是「貪汙無罪、為善有罪」。

貼文引來網友留言說:「用不法所得去做善事,啊不就贖罪券買好買滿的概念」、「所以現在可以買贖罪卷囉?」「不就一個洗白的move ?」,但也有網友留言:「不要把惡人看作十惡不赦,不要把善人看做不會犯錯,善惡只差一念之間。」「黑洗白與白藏黑,這兩種人我還比較喜歡第一種」。

張安樂昨在台北地檢署應訊後受訪表示,檢方主要針對花蓮大地震後,統促黨至花蓮賑災,發放1000萬元紅包一事進行追查;張說,這部分他是用自己的錢,他認為這是拋磚引玉,他也很希望中國能直接救濟災民;張強調,如果檢方要興師問罪,那就針對他一個人,「就將我起訴吧!」另痛批:「賑災有罪,貪污無罪」,指檢方把陪他去花蓮賑災的人都變成被告,到時判決書出來社會自有公論,最後台灣人民會做正確的判斷。

中華統一促進黨花蓮文宣組長在臉書社群貼文幫張安樂澄清。(翻攝臉書花蓮爆料王)

中華統一促進黨花蓮文宣組長在臉書社群貼文幫張安樂澄清。(翻攝臉書花蓮爆料王)

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成員李承龍貼文抗議「貪污無罪、為善有罪」。(翻攝臉書)

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成員李承龍貼文抗議「貪污無罪、為善有罪」。(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