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酒窖關冷氣害800瓶高級酒變質 酒商被起訴

北檢依毀損罪起訴楊姓酒商。(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依毀損罪起訴楊姓酒商。(記者謝君臨攝)

2018/08/09 13: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楊姓酒商因積欠呂姓客戶355萬元,將北市大安區酒窖頂讓給呂,而後呂將自己的高級香檳、紅酒、白酒搬入酒窖,以低溫10餘度保存,事後,楊、呂因債務發生口角,楊竟涉嫌潛入酒窖關閉冷氣電源,並更換大門鎖,造成酒窖空間升溫至30餘度,楊因而被控毀損罪;台北地檢署找來3名專業品酒師抽檢7瓶酒,認定近800瓶高級酒類變質,損害商業價值,今將楊起訴。

檢方調查,40歲楊男為熟稔香檳酒、紅酒及白酒等酒類如何保存及商業價值的酒商,原承租信義路3段建物,作為經營買賣酒類事業之店面,呂姓客戶因經常向楊買酒,成為其VIP客戶。

2014年3月起,楊因資金週轉不靈,陸續向呂借款40萬元、60萬元、70萬元不等金額,至同年6月27日止,已累積欠款355萬元,只好將店面連同2個酒窖、設備及高級酒類頂讓給呂,並辦理店面更換租賃合約事宜,呂則將自己的高級香檳、紅酒、白酒搬到酒窖,以低溫10餘度存放。

同年8月起,楊、呂因債務發生口角,呂遂將楊之前開給他的支票存入銀行提示並通知楊,2人因而再起爭執,楊心生不滿,涉嫌於9月9日傍晚6時許潛入酒窖,關閉控制酒窖的冷氣電源開關,並更換大門遙控鎖,造成酒窖升溫至30餘度,直到同月19日,呂才會同警方進入,發現酒已嚴重變質,憤而提告。

檢察官傳喚楊出庭應訊,楊否認犯行,辯稱酒窖電源應是自行跳電,非他所關,但檢察官勘驗現場,發現電源是被人給關閉,認定楊涉有重嫌;此外,檢察官另找來3名專業品酒師,在酒窖內隨機抽檢Jacquesson 2008 Rose等7瓶酒,要求3人寫下酒的原價及現存價值,發現酒的風味與商業價值均受損害。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此一行為如同名畫遭人畫上一筆,雖仍可觀賞但其整體美觀作用已喪失,經濟價值更一落千丈,已足認達不堪使用程度;何況,中高級酒款均須具備其相應之風味,始可謂有其相應之效用與商業價值,因而認定楊涉犯毀損罪,今將他起訴,並考量其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適當之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