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今偽證案出庭 律師:遭報復式偵查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偽證罪嫌去年十月遭花蓮地檢署起訴,當時他開記者會痛批遭政治迫害。(資料照)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偽證罪嫌去年十月遭花蓮地檢署起訴,當時他開記者會痛批遭政治迫害。(資料照)

2018/08/08 15:0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2010年被控在縣長室喬土地買賣,以榮亮公司名義買入又馬上轉賣62公頃土地,涉嫌逃漏稅,花蓮地檢署認為傅崐萁是公司實際負責人,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偽證罪將傅起訴,今天地院開庭審理,傅崐萁親自出庭,但都委任律師陳訴意見,指主張追加起訴全案的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是「報復式偵查」,並拿最近辦私案遭停職的檢察官林俊佑來類比,律師說,王怡仁自己打電話給台北國稅局指導辦案,侵犯稅務行政。

傅崐萁被控涉偽證等罪、鮑廣庭被控違反商業會計法等遭檢方起訴,因2案合併審理,共有傅崐萁、鮑廣庭及林德復等3名被告,3人動用7名律師辯護,否認檢方起訴相關犯罪事實,傅崐萁的委任律師認為花蓮地檢署起訴傅的部份,證據不足及違反證據程序,認為檢察官偵查過程有瑕疵,指控內容都不是事實。

另律師還稱,理想地大案的梁氏父子所稱的證據及找來的法律顧問等都是「自導自演」非善良的告訴人、告發人。法官出示多項證據清單,包括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以榮亮公司匯款的傳票證據,由顏所簽收的影本,還包括林德復太太許秀碧匯款1億元的證據清單等匯款交易紀錄等。

法官上午在準備程序庭確認各項證據事實後,最後程序在確認三名被告的前科資料時,傅崐萁被法官念到之前因為假離婚遭偽造文書判刑的前科時,立刻出言反駁法官說:「我跟徐榛蔚被起訴登載不實,是全台第一個可以不依照憲法、不依照個人意願被指犯罪的人」,意指當初假離婚是遭司法官構陷,為自己抱屈。

全案是花蓮縣長傅崐萁2010年被控在縣長室喬買賣,以榮亮公司名義,要理想大地公司以10億5500萬元出售62公頃土地,同日再以12億5600萬元轉售,扣除部分稅捐後,賺入1億6671萬元,涉逃漏營業稅9114萬元,傅作證稱無土地買賣,否認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檢方查出新事證後,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偽證罪將傅崐萁、林德復及鮑廣廷等3人追加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