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油案入監逾1年 魏應充假釋初審過了

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申請假釋,八德外役監初審通過,送往法務報矯正署複審。(資料照)

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申請假釋,八德外役監初審通過,送往法務報矯正署複審。(資料照)

2018/08/07 17: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前頂新、味全食品董事長魏應充因混油牟利,被依詐欺罪判處刑2年徒刑,2017年7月28日發監執行、12月中旬從台北監獄移監八德外役監,至今已服刑1年多,扣除在外役監表現良好可縮短刑期,至今已執行超過6成,他日前向八德外役監提出假釋,據悉,八德外役監假釋審查小組已初審通過,已送往法務報矯正署複審,如複審通過魏應充即可假釋。

據悉,魏應充八月初經八德外役監假釋審查小組,考量他服刑已超過6成、此案屬於初犯、累進處遇分數達到標準,因此通過他的假釋初審,公文這幾天會送到矯正署進行複審,矯正署應該已經收到了。

矯正署表示,按照一般程序,會在收文後約20天到1個月內進行複審,會考量對社會的危害程度、社會觀感等,若是通過會依規定呈報法務部,若是不通過就直接駁回。

魏應充因頂新油品案入監服刑,去年12月中旬從台北監獄移監八德外役監,外役監「福利」很好,表現良好還可放假返家探親,每月依處遇級數可縮短4到16天不等刑期,魏應充還發配在工作輕鬆的農藝工作,不須到外頭工廠上工、每日舟車勞頓,被民眾痛批「做爽牢、耍特權」。

魏應充今年春節除夕當天,在舍房廁所玻璃髒了,拿抹布擦拭時不慎摔倒、左肩受傷,放探親假時手上包著三角巾,每每假期結束返回外役監,還會動用大批人力幫他「躲媒體」。

魏應充目前還有頂新油品案在審理中,今年4月二審逆轉、從無罪改判15年,矯正署表示,魏應充就算此案獲得假釋,另案若判刑確定,將再依法執行、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