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死一瞬間!婦摔車平交道 警民化解火車撞人危機

警、民闖進放下欄杆的鐵路平交道,搶救倒地婦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民闖進放下欄杆的鐵路平交道,搶救倒地婦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8/07 14: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年約60歲婦人,6日傍晚6點半許騎機車經過台南市東區榮譽街鐵路平交道時,疑因天雨路滑,婦人機車在平交道上打滑、人車摔倒,情況危急,6、7秒後欄杆放下,駕車途經員警趕緊下車扶起婦人離開;1男路人幫忙牽離機車;保全員按下緊急鈴阻止火車通過,化解火車撞人事故,處理員警驚呼:「好險,真是千鈞一髮!」

南市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於8月6日接獲110報案前往處理車禍事故後,當天傍晚6點37分駕警車欲到市立醫院了解車禍傷者狀況,途經榮譽街平交道路口,準備左轉時恰見1名騎機車的婦人疑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在平交道上。

因為當時平交道警鈴響起,蔡員見狀況危急,立即下車扶起倒在平交道上的婦人,婦人倒地約6、7秒後欄杆也放下,1名路過的男子上前幫忙牽起婦人機車離開平交道,化險為夷。

當時,該平交道保全員也立刻按下緊急按鈕通知即將急行到來的北上區間車司機,當員警與婦人、男路人走到平交道外後,就看到台鐵區間車停在約50公尺外不遠處,大家有驚無險地說「真是好理佳在!」

在婦人摔車後約1分多鐘,區間車才緩緩通過榮譽街平交道、繼續行程。事後婦人經員警檢視,身體有多處輕微擦傷,但無大礙,婦人說會自行就醫,不必麻煩員警送醫,她離開時頻頻向員警與男路人道謝。

蔡勝文謙稱,自己剛好路過,舉手之勞而已,助人本是警察職責所在,且有保全員與市民齊心合作才能免除一場災難。仔細回想仍心有餘悸,因為事發突然,好像電影情節般生死一瞬間、驚險萬分!

相關影音

警員與婦人、男路人離開平交道後,北上區間車才通過平交道。(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員與婦人、男路人離開平交道後,北上區間車才通過平交道。(記者王俊忠翻攝)

在台鐵平交道上驚險搶救婦人的南市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記者王俊忠翻攝)

在台鐵平交道上驚險搶救婦人的南市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