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2個月跑攤18場 虛報加班費6136元送彈劾

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強調對這種事情「零容忍」。(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強調對這種事情「零容忍」。(記者吳政峰攝)

2018/08/07 13:51

〔記者吳政峰、黃捷/台北報導〕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被檢舉出入不正當場所,司法院政風處介入調查,意外查出他在兩個月內跑攤18場,卻虛報加班費,獲取6136元不正利益,情節嚴重,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7日決議將他移送監察院彈劾,不過在人審會決議出來之前,陳梅欽已提前辭職,定11日生效。

司法院指出,陳梅欽近來頻傳爭議,政風處去年底啟動調查,原要調查有無身分敏感人士進入他的辦公室,未料意外發現他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短短兩個月跑攤18場,並於宴席隔天虛報加班費,共計22小時,最後實領8小時加班費,共6136元,餘14小時換補休,

司法院轉述陳梅欽說法,他承認下班後受邀與友人吃飯,但強調那些都是很單純的朋友,並無男女不正當交往;據悉,政風人員跟監陳梅欽時,另拍到他跟已婚女子單獨外出。

而外傳陳梅欽接受律師招待出入不正當場所,司法院回應,這部分經過調查,18場宴席都是正常餐廳與小吃店,並無不良地點;至於已婚的陳梅欽有無涉入不正常男女關係?司法院則認為就所蒐集到的事實評議,尚不足以論斷陳梅欽這方面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之嫌。

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表示,行政調查部分已完成,交給監察院彈劾,刑事責任部分,則交給政風人員處理,後續由廉政署接手偵辦。

雖然陳梅欽已辭職,但呂太郎強調,案子若經監察院彈劾,送交職務法庭審理,判決他應罰薪或免職不得再任公職,仍會對陳產生影響。

呂太郎強調,司法院對法官風紀採「零容忍」政策,像陳梅欽這類的法官應予汰除,還給其他9成9優良法官該有的評價與尊嚴。

陳梅欽2004年間曾被指控劈腿多名女子,還被冠上「網路男蟲」臭名,後經調查為感情糾紛,並無涉及刑事案件,記大過處分,保留法官一職,沒想到事隔多年,再被爆出風紀案,令法界蒙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