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3關鍵!林金貴涉槍殺運將改判無罪還清白

林金貴(前中)冤獄9年,終於在今天獲判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林金貴(前中)冤獄9年,終於在今天獲判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2018/08/07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男子林金貴涉嫌槍殺運將一案,被判處無期徒刑,坐了9年冤獄,終於在今天上午獲得平反,關鍵原因為:頭髮長度、通話紀錄、證人指認違反法定程序。

2007年5月9日,高雄鳳山區王姓運將被槍殺,兇嫌犯案後離開,被監視器錄下,林金貴被警方逮捕,依殺人罪嫌送辦,2010年無期徒刑定讞,被逮後林金貴不斷喊冤,求助冤獄平反協會,無奈苦無證據,2度聲請再審均被駁回,2015年林金貴的胞姐林玉芳在家中找到1張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的大頭照光碟,推測當時短髮的林金貴不可能在2個月後如監視器中的兇嫌長髮蓋耳,終於憑藉此證據,在去年4月獲准再審此案。

據《蘋果》報導,高雄高分院再審林金貴一案,今總算還林金貴清白,逆轉改判無罪,關鍵原因除了髮長外,根據林金貴的手機發話紀錄顯示,案發後1小時5分鐘左右,林金貴在和命案現場相距77.5公里、車程約1個半小時的台南縣佳里鎮,且證人指認林金貴為兇手的過程不符合法定程序。

林金貴於2007年3月拍攝的大頭照。(資料照,翻攝)

林金貴於2007年3月拍攝的大頭照。(資料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