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接受中國金援 檢調搜索白狼住所與統促黨

張安樂目前人在中和4號公園附近的住家內,由於檢調防範張恐有串、滅證之虞,已將張手機沒收,並於現場監控其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張安樂目前人在中和4號公園附近的住家內,由於檢調防範張恐有串、滅證之虞,已將張手機沒收,並於現場監控其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7 14:30

首次上稿 12:36
更新時間 14:30

追查統促黨接受中國金援 在台從事組織犯罪案

〔記者謝君臨、鄭景議、劉慶侯、陳薏云/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被控接受中國金援,在台從事組織犯罪案,今遭檢調搜索、約談;據了解,張安樂目前人在中和4號公園附近的住家內,檢調防範張恐有串、滅證之虞,已將張手機沒收,並於現場監控其行動。後來檢調離開後張安樂受訪時憤斥「3個字坦蕩蕩!突然搞小動作,帶走我兒媳婦,真的太可惡,有事衝我來!」

白狼:坦承統促黨資金的確來自中國

白狼也坦承統促黨資金的確來自中國,但並非來自中國共產黨,一年也沒有收受500萬人民幣的獻金。

檢調今早7時許前往張安樂住所以及其兒子張偉經營的旅行社搜索,旅行社於中午12時許搜索完畢,並帶走張偉的妻子前往台北市調處進行調查,檢調於下午1時許離開張安樂住所,不願意透露查扣何物。

張安樂隨後步出住所,大喊自己無辜,並稱「坦蕩蕩」,認為已有收到9日的傳票,因在中國做脊髓間盤突出治療,趕回台灣後,「沒想到他們(檢調)今天做了小動作。」表示檢調在他家查扣手機要調閱微信紀錄,還有旅行社的相關資料。

共查扣13箱電腦主機、各式文件等證物

統促黨台北黨部上午則受到檢調搜索,下午1時30許,市調處人員離開黨部,據了解共查扣13箱電腦主機、各式文件等證物。此外,統促黨秘書長唐警生,也被檢調帶回台北市調查處調查。

張瑋:不在現場不知道實際狀況

張安樂之子張瑋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他不在台北、不在現場,不知道實際狀況,目前就他所知,被搜索的地方是他與父親的住處、公司、黨部,北檢其實在上月20日、26日就有傳父親出庭,但父親那時在中國治療眼睛,所以無法馬上飛回來,有跟檢察官請假,預計8月9日下午2點就要出庭,不解為何現在要搜索。

統促黨成員近來頻在陳抗運動中滋事

統促黨成員近來頻在各種陳抗運動中滋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中國每年疑撥款500萬人民幣(約2300萬台幣)給張安樂,另撥款3000萬人民幣(約1.36億台幣)給竹聯幫,質疑該政黨背後有中國資金介入。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指出,中國東莞的韜略運動器材,由張安樂之子張瑋、張珣擔任董事,商標甚至根本就是統促黨黨徽,懷疑可能是統促黨的資金來源之一,不排除涉及中資挹注。

統促黨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為244萬

檢方調查發現,統促黨前年的政治獻金收入為244萬元,包括個人捐贈收入234萬餘元與匿名捐贈收入9萬元,黨費收入與政黨補助金都掛零,其資源應難以配合統促黨頻繁動員人力、投入諸多陳抗、滋擾行動。檢方不排除中國政府以做生意為幌子,將資源給張安樂在中國的公司,因而正持續密集地追查相關金流。

檢調今天上午搜索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記者林正堃攝)

檢調今天上午搜索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記者林正堃攝)

檢調今天上午搜索統促黨黨部。(記者林正堃攝)

檢調今天上午搜索統促黨黨部。(記者林正堃攝)

「白狼」張安樂(前排右2)在中和住家被監控。圖為安樂穿五星旗衣上街遊行。(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前排右2)在中和住家被監控。圖為安樂穿五星旗衣上街遊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