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是未斷電!捷運淡水站工人觸電亡 勞檢處:將追查雇主責任

洪姓工人在北捷淡水站地下停車場廁所換燈泡時不幸觸電身亡。(記者曾健銘翻攝)

洪姓工人在北捷淡水站地下停車場廁所換燈泡時不幸觸電身亡。(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8/07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水捷運站昨天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洪姓工人觸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不幸宣告死亡,經調查發現起因是未斷電,不慎觸碰到身旁的220伏特電線所致,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將追查雇主責任。

台北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昨日凌晨2點多,26歲的洪姓工人在更換廁所的燈泡時,觸碰到垂落的電線,觸電後跌落鋁梯,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身亡。

據《三立》報導,經調查發現整起事件的原因為沒有斷電所致,洪男事發時帶著絕緣手套,但不慎碰到身旁220伏特的電線,觸電致死,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表示,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員工進行電器修繕時,雇主應確認是否確實斷電,將追查雇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