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假消息說遭拖進草叢猥褻 「幻想文」判罰2千元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2018/08/06 21:3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7月初,有一位女網友在匿名社群網站D-card貼文,指稱自己從新北市土城區捷運頂埔站回家時,遭一名高壯男子拖進草叢中強吻、襲胸,警方事後查出這根本是「幻想文」,將簡姓PO文者移送法院裁處,新北地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罰2千元。

今年7月2日晚間9時許,一位網友在D-card上PO出標題:「#注意北捷頂埔站變態」文章,內文指她在晚上11點、從頂埔站2號出口準備回家時,因店家已熄燈、相當昏暗,一名身高約180公分、體重破80公斤的「壯壯男」,突然伸手把她強拖進草叢內強吻、襲胸。

文章還指,高壯男除了吐口水在她臉上,還嗆說:「我最喜歡你這種小隻馬,X起來超爽」,還加碼爆料說,朋友也曾遇過相同事件,因用力掐對方下體才得以逃脫,呼籲:「頂埔女孩們一定要小心!」

網友看見文章予以關心請她報案,PO文者回說:「謝謝大家關心...等我冷靜一點後會試著報警的」但也有網友察覺怪異說:「有點加油添醋的感覺」。

警方獲知後調閱監視器等確認,當時沒有夜歸女子遭騷擾,且試圖聯絡PO文者,卻發現文章已刪除,事後透過IP揪出簡女,才發現竟是一篇「幻想文」,移由法院裁罰;法官認為,簡女明知根本沒這回事卻散佈不實消息,足以引起恐慌,處以她2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