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職務調動 消防員3度破壞救災車蜂鳴器

隆恩消防分隊外觀。(記者余衡翻攝自google)

隆恩消防分隊外觀。(記者余衡翻攝自google)

2018/08/05 15:02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簡直拿人命開玩笑!新北市消防員黃嘉彬,疑因不滿被長官調整職務,竟3度以徒手或持剪刀等方式,破壞隊上救災車輛蜂鳴器電線,同仁出勤時發現多部車輛蜂鳴器無法作動,調閱監視器驚覺竟被自己人動手腳,事後黃男雖坦承破壞行為並承諾賠償修復,但僅被輕輕懲處1支申誡,同仁痛批影響救災事關人命,高層做法根本是粉飾太平!

據了解,現年34歲的黃員任職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隆恩分隊,他原本負責較為輕鬆的救災車輛管制業務,今年突遭主管撤換後心生不滿,6月間某日深夜值班時又遭督勤幹部斥責缺失,新仇舊恨引爆黃員報復念頭,1個月內竟3度用徒手及利剪,破壞隊上救災車輛蜂鳴器電線。

隊上同仁指出,日前出勤時先後發現救護車、器材車蜂鳴器無法作動,立即報停檢修改派臨近分隊車輛支援,原本以為是長期使用自然損壞,幾天後雲梯車蜂鳴器也告損壞,起疑調閱監視器赫見黃員手持利剪潛入車內,事後高層調查時黃員坦承已犯案3起。

同仁透露,黃男因曾負責車輛業務,熟悉各型車輛規格配備,他趁著輪值夜班時3度以徒手拉扯、利剪剪斷車輛蜂鳴器電線,事後黃男曾假意通報車輛故障,前2次都沒有被人發現,第3次黃員選擇雲梯車下手,由於雲梯車出勤頻率較低,加上連續蜂鳴器故障令主管起疑,經調閱監視器終東窗事發,但已影響多日救災救護勤務。

由於黃員身為消防員,又蓄意破壞影響人命的救災救護設備,原本以為高層會依消防法規嚴加究責,沒想到事後他竟僅被懲處1支申誡,高層還要求對外界封口,令人不禁聯想黃員是否具特殊關係。對此消防局回應,黃員事後迅速坦承因家庭事務影響個人情緒,一時糊塗導致破壞行為,承諾賠償且誠心懊悔,認其情可憫故予以申誡一次,並將給予後續輔導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