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越界狠撈!船長出怪招干擾查緝 跳海照樣抓起來

澎湖艦在貓嶼海域,查獲無船名中國漁船越界以滾輪式拖網捕魚。(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艦在貓嶼海域,查獲無船名中國漁船越界以滾輪式拖網捕魚。(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8/08/04 18: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漁船越界又出怪招!為了躲避我方海巡署警艇查緝,先前中國漁船船員使出斷指、肉身擋船等招數,海巡署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今天查獲「無船名」中國滾輪式拖網漁船越界,船長跳海企圖干擾,依然逃不了查緝。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澎湖艦今天執行威力掃蕩「護永專案」巡邏勤務,上午6點左右在貓嶼西南20浬處(N23-11 E118-58),發現一艘滾輪式中國漁船「無船名」正越界作業捕魚,隨即強靠登檢嚴格執法,船長畏懼受罰,跳海企圖阻擾,海巡人員立即撈救部署、道德勸說,船老大仍堅不服從,澎湖艦派員下水逮捕,連人帶船扣押帶回馬公偵辦。

澎湖艦以船上雷達偵蒐,在貓嶼海域疑似有中國漁船越界作業,馳赴發現「無船名」漁船吳姓船老大等8人正在拖網捕魚,澎湖艦趨前廣播停車受檢,海巡人員登船後,吳姓船老大見無計可施,竟跳海希望能獲得海巡人員同情,放他一馬,海巡隊不為所動,下水逮人,將船上漁獲800公斤全數海拋。

由於8月1日是中國海洋伏季休漁期結束,中國漁船大舉越界,我方規劃「護永專案」,尤其滾輪式拖網更是危害海洋資源最烈的漁法,所到之處海底一片死寂,列為首要查緝對象,這次查獲無船名中國漁船,似乎刻意隱滿船籍資料,船長更是跳海干擾,內情相當不單純,澎湖海巡隊將進一步調查。

相關影音

中國漁船船長跳海干擾查緝,澎湖海巡隊仍連人帶船帶回馬公隊部偵訊。(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漁船船長跳海干擾查緝,澎湖海巡隊仍連人帶船帶回馬公隊部偵訊。(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滾輪式漁船無船名,澎湖海巡隊扣案釐清疑點。(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滾輪式漁船無船名,澎湖海巡隊扣案釐清疑點。(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