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兵毒蟲想閃罪另類「尿遁」 故意射偏「漏尿」

徐姓男子想閃罪,疑似在廁所「漏尿」不尿進驗尿瓶,不過,醫師笑稱,初泡、尾泡尿檢毒品濃度都一樣,不可能閃得過。(記者王捷翻攝)

徐姓男子想閃罪,疑似在廁所「漏尿」不尿進驗尿瓶,不過,醫師笑稱,初泡、尾泡尿檢毒品濃度都一樣,不可能閃得過。(記者王捷翻攝)

2018/08/03 23: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吸毒可以漏尿閃罪?徐姓藥頭被逮後,與警方在廁所發生小衝突,偵查佐發現徐男故意將尿射向小便斗外,佯裝「漏尿」,沒尿進驗尿瓶內,立刻斥喝徐男「衝啥毀!」徐男立刻止尿,最後乖乖尿入瓶中。徐男後來供稱,他擔心尿檢毒品濃度高,聽說「尾泡尿」濃度比較低,才先放掉初泡尿。奇美醫院病理中心部長李建逢聽到這個說法笑說,沒這回事啦,初泡、尾泡都一樣。

40多歲的徐男有多項毒品前科,涉嫌販毒維生,警方獲得線報向上溯源,掌握徐男身分,埋伏、跟監3個多月,2日晚間趁哲徐男正要出門透氣,將他逮捕,在身上起出1點多公克毒品。

徐男被逮捕和問訊時都相當配合,卻在警分局的廁所內與偵查佐發生衝突,原來徐男疑似故意將尿液射出小便斗被發現,起初警方覺得徐男是故意糟蹋警方,要警方替他擦尿,徐男則認真否認。

他供稱,沒有尿在瓶子內,是因為他聽說前泡尿液毒品代謝含量比較高,尾泡尿含量比較低,才會留尾泡尿來驗,但不小心射偏,訊後警方將他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奇美醫院病理中心部長李健逢說,毒品成分屬於化學性,進入人體由尿液不會呈現濃度不均狀態,也就是說,尿液前段或後段並不會影響毒品成分及濃度。奇美醫學中心臨床病理科主任吳麗卿也說,使用尿液採驗細菌時,的確會請病人留中段的尿液,比較不要受到外來細菌影響,但毒品含量沒這個困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