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婦臨時起意爬鵝公髻山迷路 警消漏夜搜山救援

警消上山搜尋1個多小時後,順利尋獲蔡姓夫婦。(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消上山搜尋1個多小時後,順利尋獲蔡姓夫婦。(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8/02 17:5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新竹市60歲蔡姓夫婦昨天早上開車到新竹縣山區森林農場遊玩,看到通往鵝公髻山登山步道指示牌,標明來回只需3小時,夫婦倆一時興起,進入山區尋幽訪勝,不料走了5個多小時,還找不到出路,兩人體力耗盡,報警求援。警方先確認位置、安撫情緒,隨即與消防隊共同搜山,1個多小時後尋獲夫婦倆,所幸身體狀況無虞,經休息後,已能自行返家。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東河派出所昨晚6點半接獲通報,蔡姓夫婦從新竹山區登山口進入海拔1579公尺高的鵝公髻山,在山區迷路,夜間仍找不到出路,體力不支又驚恐,急忙報警。副所長朱達文先以電話聯絡蔡姓夫婦,確認所在位置於鵝公髻步道6號樁附近,不斷安撫慌張的夫妻倆,告訴他們警消很快就會趕到。

警方一邊以電話告知下山路線,一邊與南庄消防隊集合漏夜上山搜尋,經過1個多小時後,在鵝公髻步道3號樁找到神情緊張、精疲力盡的蔡姓夫婦。

蔡姓夫婦向警方說,他們看到登山指示牌標示路途往返只需3小時,才臨時起意挑戰這座台灣小百岳之一,兩人下午1點出發,沿途欣賞美景,卻漸漸迷失方向,過了5個多小時仍困在山上,找不到出路,眼見夕陽西下,兩人體力不支又沒有糧食,這才驚慌報警,感謝警方即時救援,否則入夜後體力不支受困山區,後果恐不堪設想。

蔡姓夫婦在南庄分駐所休息補充體力後,再叫車返回新竹。(記者鄭名翔攝)

蔡姓夫婦在南庄分駐所休息補充體力後,再叫車返回新竹。(記者鄭名翔攝)

蔡姓夫婦僅簡便衣著及行囊,在山區迷路後驚慌不已。(記者鄭名翔翻攝)

蔡姓夫婦僅簡便衣著及行囊,在山區迷路後驚慌不已。(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