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牢比較好?他持刀搶超市 下令店員「馬上報案」

74歲劉男想入監吃免費牢飯,搶超市還要店員趕快報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74歲劉男想入監吃免費牢飯,搶超市還要店員趕快報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8/02 10: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74歲劉男無業又無家可歸,一心想入監吃免費牢飯,今年5月21日下午到某全聯超市,在店內拿取一把水果刀假意結帳,輪到他結帳時揮舞水果刀說要搶劫,還說他沒家可住,想坐牢,要店員趕快報案,又嗆聲把錢交出來,抓了7張千元紙鈔在手中也不逃走,而是提醒店員要報警,員警到場後將他逮捕,檢察官依強制罪起訴。

據檢察官調查,劉男因為無家可歸,也找不到工作,竟想要吃免費牢飯,以犯案來達到入監目的,今年5月21日下午7時前往某家全聯超商,進入店內挑選一把水果刀,在櫃台前排隊結帳,輪到他時亮出刀刃在許姓女店員前揮舞,說他要搶劫,稱他沒家可住、想要犯案坐牢,要許女趕快報案。

許女緊張呼叫同事過來,劉男同樣持刀揮舞,嗆聲把錢交出來,陳姓店員把收銀機內錢盤整個放在櫃台上,劉某抓了一把7張千元鈔在手中,還不斷要求店員報警。

劉某拿到錢沒有要離去的意思,錢一直拿在手中等員警過來,與店員就這樣兩兩相望,員警到場後劉某完全無反抗就逮,水果刀及7千元均被扣下。被告所為是強制罪嫌,並不構成加重強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