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對空呢喃40分鐘死亡 醫師推測三可能原因

吳姓婦人坐在機車上約40分鐘,最後死亡。(記者王捷翻攝)

吳姓婦人坐在機車上約40分鐘,最後死亡。(記者王捷翻攝)

2018/08/01 22: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名吳姓婦人在機車上搖頭晃腦40分鐘,又疑似對著空氣喃喃自語,最後倒地死亡,奇美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施志遠說,從這個狀況有可能有多種病因,從坐在機車上這麼久的時間來看,他推測有三種可能,第一可能是肺栓塞,大多是下肢有血塊衝上心臟,引響心臟運作;第二心律不整;最後他依據臨床經驗,也可能是腦部大量出血,影響呼吸中樞神經,導致死亡。

雖然吳婦經過相驗後死因是心因疾病,但一般人會認為,心臟突然出毛病,也許會有摀住胸口、抽搐等狀況,但吳婦卻坐在機車上搖晃,但施志遠認為,以心因疾病來看,66歲的吳婦相對比較年輕,不過也有可能會因為慢性病、血管年齡較大等問題引發心臟疾病,吳婦的狀況可能的病因很多。

雖然不確定吳婦病史,施志遠從吳婦乘坐在機車上約有40分鐘,清晨的氣溫相對舒適,不會有中暑、溫差大導致身體不適的狀況,如果是突然中風,暈倒也少有休克的情況,因此他推測問題可能有三種。

第一個是肺栓塞發作,這種病況是因血循環不良引起,患者下肢大多有累積血塊,剝落時衝入心臟,進而影響到心肺功能導致休克。

另一個是心律不整、血容積、心臟輸出率這方面的問題,心跳太快、太慢,血容量太低或是心臟輸出率低,都可能會影響心臟運行。

最後,依據施志遠的臨床經驗,他認為也有可能是腦部大量出血,由於腦部空間是固定的,如果腦部有大量出血,壓迫到呼吸中樞神經,影響到呼吸休克,上述三種可能都會讓患者逐漸失去意識,有出現這種狀況最好立刻呼救,請旁人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