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托夢?車禍連連心神不寧 他搬走金身要供奉卻GG...

被偷的池府千歲金身。(記者洪定宏翻攝)

被偷的池府千歲金身。(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8/01 11:1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鍾姓男子夥同鄭姓及洪姓友人,偷走宮廟主神池府千歲的金身,被陳姓少年發現攔下,家族成員報警逮捕。鄭男供稱,4年前池府千歲託夢給他要求供奉,他沒有遵照旨意而屢遭車禍,向廟方申請遭拒,才決定行竊。

高市左營派出所指出,7月29日傍晚約5點,鍾男與手提竹籃的鄭男進入左營區蓮潭路的順天宮,到2樓偷走池府千歲的金身,放進竹籃再以報紙覆蓋,帶出廟外與洪姓女子會合。

前去順天宮打掃的陳姓少年發現鍾男與鄭男行跡可疑,追出廟外攔下質問,2人辯稱竹籃內是水果,拒絕翻開。此時,陳姓少年的家族成員紛紛趕到,包圍鍾男等3人並報警,3人才坦承犯案,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鍾男供稱,4年前曾夢到池府千歲要求他供奉金身,當時不以為意卻發生車禍,最近又常常夢見池府千歲而心神不寧,雖然有意處理,卻不知要去哪裡請回神像。

月前鍾男路過順天宮並進入參拜,發現裡頭的擺設和夢境雷同,向爐主溝通欲請回神明供奉遭拒,因擔心自己沒有遵守神明的旨意會再度有意外,就約鄭男及洪女前去擲茭,若得到3個聖茭,代表神明願意讓他帶回家供奉。

鍾男偷神像被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鍾男偷神像被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