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婦快速道路上獨行 嚇壞往來民眾

警方助林婦與家人團圓。(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助林婦與家人團圓。(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7/31 17: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84歲林姓失智老婦,日前被民眾發現獨自一人在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上行走,險象環生。台北市萬華分局武昌街派出所警員林子惠獲報趕赴現場,先將林帶回派出所休息,最後再鍥而不捨聯繫上她家人,順利助她與家人團聚。

警方表示,日前下午3點半左右,台北市武昌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上有一名年邁老婦獨自徘徊,由於該路段車速頗快,民眾擔心老婦發生意外,報警求援。武昌所警員林子惠立刻趕到現場,她發現老婦人獨自走在環河快速道路橋墩處,於是先將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

林員察看老婦身上證件,查出老婦人姓林,已高齡84歲,同時發現她就住在中華路附近。林員立刻聯繫她住家轄區派出所警力前往林婦住家,但她家中無人,敲門均無人回應。

林員不死心,轉而撥打社會局老人科詢問林婦有無其他家屬的聯絡方式,最後果然順利聯繫上她姪子,順利助林婦返家。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於其常穿的衣服、褲子內,繡上家中聯絡人姓名與電話;或向「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免付費的「愛心手鍊」,避免走失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