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士停白線遭「包膜」 警:攤販違規又違法

賓士車疑擋住擺攤位置,無端遭包膜。(記者蔡宗憲翻攝)

賓士車疑擋住擺攤位置,無端遭包膜。(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7/30 13: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每週日晚間的夜市行之有年,但不少攤位從承租空地延伸到馬路上,29日傍晚一輛停放在路邊白線內的賓士車,疑似遭擺攤位置被擋住的攤商以保鮮膜包住「提醒」,後經民眾貼上各大社群宣傳,引發「攤販違規還是停車違法」的爭論,恆春警方表示,賓士車停放沒有問題,攤販長久以來都是違規擺設,「包膜」行為如經車主提告,還可依「社維法」開罰。

這張賓士車「包膜」照片經民眾在各大社團張貼後,本以為是友人間的玩笑,後經釐清發現,疑似是停車阻擋路邊擺攤位置,遭到惡意「包膜」提醒,輿論風向開始轉向,痛批「那攤販有合法嗎?有沒有假房東收租的問題呀?」、「誰弄我車一定告死他。」甚至有民眾認為當地週日夜市違規攤販影響恆基醫院進出問題。

恆春警方表示,當天下午確實接獲當地攤販來電要求協尋車主移車,員警到場後,發現車輛停放符合規定,當場告知攤販「車輛合法停放,攤販擺攤反而違規,只能代為聯絡車主,不能強制要求移車。」沒想到後續出現保鮮膜包車的脫序行徑,但車主也未報案。

根據「社維法」第90條規定,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或畫刻於他人之交通工具、圍牆、房屋或其他建築物者,處新臺幣300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違規攤販另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賓士車遭包膜位置,平常就是合法停車位。(記者蔡宗憲攝)

賓士車遭包膜位置,平常就是合法停車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