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狗追女童猝死 律師:狗主人恐怕有刑責

關廟女童猝死案,在女童被狗追的畫面曝光後,引發各界議論。(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女童猝死案,在女童被狗追的畫面曝光後,引發各界議論。(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28 22: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關廟地區發生女童疑似遭狗而追逐猝死,檢方指出,死因是否與狗兒追趕有關,相驗後檢察官決定在下週二解剖,但對於狗兒是否有主,後續發展恐怕會不一樣,律師洪銘憲說,如果確定女童死因是狗兒追趕造成,那麼狗主人將面臨過失致死的刑事責任,過失致死是非告訴乃論,警方將要調查狗兒的主人到底是誰,若狗兒無主,可能政府要負起責任,是否能申請國賠值得討論。

就常見的案例來說,狗兒咬傷人,被害人可以向狗主人提告過失傷害,但是過失傷害是告訴乃論,和解後可以撤告,不過過失致死是非告訴乃論,一旦死因確定與狗兒追逐有關,那麼狗主人恐怕將會有刑事責任。

在民事上,洪銘憲說,依據民法190規定,損害他人者,由其占有人負損害賠償責任,如果寵物有管束但仍發生傷人行為,就可以避免賠償問題,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寵物是因為他人或其他動物挑動,導致寵物損害他人,寵物的主人對挑動寵物的人,或挑動寵物的另一隻動物主人有求償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