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女周旋眾男 慶生、暗示結婚騙刷卡「1天16萬」

邱女周旋眾男,以慶生為由邀出見面,暗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騙對方拿出信用卡消費,卻順便拿去刷卡支付個人消費,檢察官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起訴。信用卡示意圖。(資料照)

邱女周旋眾男,以慶生為由邀出見面,暗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騙對方拿出信用卡消費,卻順便拿去刷卡支付個人消費,檢察官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起訴。信用卡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27 11:0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7歲邱女與魏男交往期間,又以「暱稱」先後與兩男交往,手腕相當高檔,把男生當「盤仔」,以慶生為由邀出見面,暗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見面當天騙男子拿出信用卡消費,卻順便拿去刷卡支付個人消費,甚至預刷與魏男出遊之旅費,幾小時內刷了6萬多元;第二位男子更慘,1天就刷16萬餘元,催促還款,她則藉口一堆,檢察官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起訴,而偵辦中又出現另名受害男子提告(偵辦中),檢察官建議法官羈押被告,避免其反覆施行詐騙。

檢察官調查發現,邱女原與魏男在穩定交往中,2016年4月間私下卻以「邱小雅」之暱稱又結交男子「阿宏」(化名),認識後以自己慶生為由邀見面,見面後自稱是專櫃小姐,暗示要以結婚為前提與其交往,當天以公司員工旅遊到日本,要求他負擔旅費,「阿宏」即提供信用卡給邱女拿去刷。

信用卡一到手,兩個小時內,她去旅行社刷了與魏男一起澳門之旅的旅費2萬1176元,又消費馬牌輪胎1萬元,名酒販售店刷4萬1600元,「阿宏」接獲銀行通知3筆消費,邱女對旅費模糊帶過,其餘兩筆則「霸王硬上弓」,說是先借她刷,日後會還,但一直沒還,而日本之旅也因一直沒來收證件及出國資料,「阿宏」才知受騙。

2017年邱女又在「WeChat」(微信)軟體上認識「阿帆」,這次更快,網上直接說翌日她生日,一起出來為她慶生,一樣暗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自己是高階主管,有穩定收入、存款上百萬,兩人見面後就已送她禮物,帶他到新光三越LV專櫃及童裝部,刷了5萬3927元(事後皆拿去變現),中午一起吃飯,下午又到某醫美診所刷2萬2500元(整套美容針),下午又到金麗都理容KTV刷9萬元(邱女先前欠單),後兩筆邱女都是以霸王硬上弓手法,表示她日後會還錢,請阿帆先行刷卡代付,但後來都以正在開會、當主管很忙、母親生病需照顧等理由,一再不理會催款。

檢方偵查期間,發布通緝將邱女拘提到案,偵查中,又有其他被害人出現,檢方一度聲請羈押,被法官駁回,為了防範邱女反覆施行犯罪,建議承辦法官給予羈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