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效啦!慣竊參加大甲媽遶境 求心安仍被逮

邱男23日偷機車時被警方逮捕,員警看見邱男身穿印有「大甲媽」的衣服,搖頭直呼「大甲媽只會保佑好人啦!」(警方提供)

邱男23日偷機車時被警方逮捕,員警看見邱男身穿印有「大甲媽」的衣服,搖頭直呼「大甲媽只會保佑好人啦!」(警方提供)

2018/07/26 12:0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保佑無效!36歲邱姓男子無業遊手好閒,半年內涉近20起竊案,為躲避警方追緝,他多次偷機車做代步工具,為求心安,甚至跑去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但23日偷機車時仍被警方逮捕,員警看見邱男身穿印有「大甲媽」的衣服,搖頭直呼「大甲媽只會保佑好人啦!」

警方指出,邱男有竊盜、毒品前科,今年6月才因他案遭苗栗院方裁定收押,7月剛交保出來不思反省,又重操舊業,四處鎖定停放路邊的機車,竊取後就換上自製變造車牌,並將引擎號碼磨除,騎個2、3天便丟棄,再偷下一輛。

警方表示,邱男到處騎著贓車在新竹地區閒晃,觀察住戶生活習性,一發現有民眾多天不在家,就大膽闖空門,將屋內電器用品搬個精光,將偷來的物品賤賣換取金錢,讓不少民眾或警方恨的牙癢癢。

警方23日巡邏,遠遠就看見邱男偷機車忙得滿頭大汗,便沿路蒐證,確認犯罪事實就將他逮捕。警方偵訊時看邱男身穿一件印有「大甲媽」的衣服,一問才得知他竊盜為求心安,竟跑去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過賊星該敗,警方除告訴他「大甲媽只會幫助屬於正義的一方」,也勸他出獄後要重新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