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檢警查獲331株水耕大麻 市值上億元

烏日警分局破獲種植三百多株大麻的鐵皮倉庫,設備竟是全自動化,查扣大麻市價達上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破獲種植三百多株大麻的鐵皮倉庫,設備竟是全自動化,查扣大麻市價達上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26 11: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種植大麻技術竟已提昇到全自動化,中市烏日警分局25日在清水一處偏遠鐵皮工廠,查獲了331株的大麻植栽,而且是採水耕,大麻花結花茂盛,比傳統大麻花多3至4倍,市價高達上億元,初估足供上萬人吸食,由於有部份已採收,將持續追查大麻銷貨管道及種植技術。

烏日警分局執行「青春專案」及「安居專案」,於日前接獲線報,39歲劉嫌涉嫌栽種大麻,立即報請台中地檢署陳宜君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先於17日,在台中市北屯區劉嫌住屋查獲劉嫌持有大麻種子494顆、大麻花3包(重113公克)、安非他命6包(重26公克)、製造大麻毒品工具一批等物,但卻未查到種植的工廠。

而劉嫌雖坦承持有大麻毒品,但否認有種植,但現場有烘乾機,烏日警分局不相信,持續向上溯源,8天後追出劉嫌栽種大麻處所,在昨(25)日11時許,持台中地院核發之搜索票,在清水區和民路段當場查獲大麻栽種工廠。

警方到現場,發現犯嫌以水耕法配合LED燈24小時溫(濕)控方式,種植大麻,現場共計查扣大麻植栽331株及LED探照燈、栽種水桶、水循環設備、冷氣等製造工具一批,檢警發現嫌犯的種植技術非常精良,採全自動方式,跟以往傳統的土耕的方式有大不同,讓警方相當吃驚,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劉嫌為躲避警方查緝,承租偏遠闢靜之鐵皮工廠來掩護,且以當倉庫為由欺瞞房東,以免走漏風聲。又為使種植之大麻的大麻花,長得更為茂盛,改以「水耕」栽種。因此種出的大麻花,一株如3、4株,因此查獲331株,如同查獲1千多株,市價高達上億元。

烏日警分局表示,劉嫌早在民國97年曾被查獲種植大麻,因此17日在北屯住處未查獲到種植處,不動聲色,並且佈線8天後,終於查獲,本次在清水區查獲種植之331株大麻,初估足供上萬人吸食,市價逾新臺幣1億元以上,警方持續向上溯源擴大偵辦中。

相關影音

烏日警分局副局長蔡期望表示,查獲的大麻,採全自動,而大麻花開的比一般大麻茂盛。(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副局長蔡期望表示,查獲的大麻,採全自動,而大麻花開的比一般大麻茂盛。(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破獲鐵皮工廠,種植三百多株大麻,有部份已採收。(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破獲鐵皮工廠,種植三百多株大麻,有部份已採收。(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