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昏頭? 8旬失智婦把農藥當飲料喝!

老婦人誤把農藥當飲料喝,所幸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翻攝)

老婦人誤把農藥當飲料喝,所幸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7/25 14: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失智的8旬婦人疑似天熱口渴,隨手拿家裡一瓶農藥,大口喝下去,好在家人及時發現其身上彌漫濃濃農藥味,趕緊送醫洗胃撿回一命。

該名老婦日前被送到員榮醫院時意識混亂、呼吸變慢、口水直流、全身冒汗、肌肉緊繃抖動,急該室醫師判斷「代謝性酸中毒及急性呼吸衰竭」,立即插管治療,目前病況已趨穩定。

家人說,老人家原本就有失智症,很可能這幾天氣溫飆高,老人家一直流汗,想要喝水,誤拿洗手台下方的除草劑喝下。

家人表示,他們發現阿媽倒臥在地板,意識不清,嘴巴有污漬,全身散發濃濃的農藥味,他們立即想到「誤喝農藥」,果然發現家中洗手台下方一罐除草劑被打開。

負責診療的員榮醫院胸腔科主任林鴻慶說,家人在第一時間就正確判斷是喝除草劑中毒,並把藥劑帶到醫院來,讓他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對症下藥,其次失智患者常會發生思考干擾、幻想、注意力退化等症狀,建議照顧失智症患者,把強酸、強鹼或農藥等溶劑收好或上鎖,以免因患者誤拿發生不幸。

老婦人誤把農藥當飲料喝,所幸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翻攝)

老婦人誤把農藥當飲料喝,所幸撿回一命。(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