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行再添一樁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被罰偽簽朋友名字判刑

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又因在罰單上偽簽朋友名字而判刑3月。(資料照)

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又因在罰單上偽簽朋友名字而判刑3月。(資料照)

2018/07/25 12: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吸毒又酒駕撞死優秀烘焙師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惡行劣跡再增一樁,去年7月8日深夜,酒駕被吊銷駕駛執照的她,開車在中山高速公路,因未繫安全帶被警察攔檢,她竟持朋友的駕照應付警察,還在罰單上偽簽朋友的名字,被國道警察法辦,台中地院今年3月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處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此案雖非重大刑案,卻能彰顯顏女的人品與道德優劣。

一審與二審,都被判處9年6月徒刑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惡行劣跡再增一樁,上述的行使偽造私文書罪,是今年1月才由台中地檢署起訴,今年3月由台中地院判刑,起訴判刑都是在顏子娠撞死烘焙師(去年11月14日)之後,因此,警方在顏女撞死烘焙師時,並不知道她另涉行駛偽造私文書案。

判決書指出,顏子娠於2016年6月酒駕被逮捕,汽車駕駛執照在去年(2017年)5月9日被吊銷,她異想天開,向好朋友張育慈借用汽車駕照,去年7月8日深夜11時許,無照駕駛汽車於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168公里旁(豐原交流道附近),因未繫安全帶,被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三公路警察大隊警員攔停舉發,她冒用「張育慈」之名,在交通違規罰單上簽收,交給警察時,被警察察覺而法辦。

檢方起訴與台中地院審理時,顏女已犯下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重大刑案,而被裁定羈押,她坦承冒用朋友之名簽收罰單,台中地院認為,顏女為了逃避行政罰鍰,冒用被害人張育慈之名偽造署名,觸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罪,使張育慈可能承受行政罰,足以造成警察機關與公路監理機關,對違規案件取締與管理的正確性受損害。

法官認為,顏女在2015年間,曾犯下公共危險(酒駕)等案件,判處6月徒刑並易科罰金執行完畢,5年內再犯,屬於累犯,應加重其刑,不過,顏女犯後坦承犯行,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處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