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烘焙師 金錢豹酒女二審仍判9年6月

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二審維持判9年6月。(資料照)

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二審維持判9年6月。(資料照)

2018/07/25 11: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已有2次酒駕肇事前科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於去年11月吸毒又酒駕,駕駛賓士車狂飆闖紅燈,撞死前途似錦的年輕烘焙師陳育邦,她肇事逃逸並教唆朋友,把拋錨賓士車推到暗巷,自己坐到副駕駛座,謊稱自己不是駕駛,企圖誤導警方偵辦。台中地院一審依公共危險致死罪與肇事逃逸罪,合併判處9年6月徒刑,顏女不服上訴二審,並於審理時打悲情牌,痛哭「判太重」,台中高分院今天(25日)二審宣判,雖撤銷公共危險致死罪的一審原判,但仍維持與一審相同刑度,判處9年6月徒刑,可再上訴。

顏女當面對不起 死者家屬:無法認定是否真心道歉

顏子娠到庭聆聽判決後,審判長裁定還押時,她哭著轉頭,向聆聽判決的死者胞姊陳育芳鞠躬說「對不起」,陳育芳對二審判決則說,還能夠接受。針對顏女向她鞠躬道歉,她表示,自己如果是顏女,也會有道歉之舉,顏女的任何行為,都能成為假釋的依據,在判決尚未確定之前,她無法認定顏女是否真心道歉。

陳育芳強調,顏女還能上訴最高法院(三審),死者家屬不希望三審減輕量刑,家屬還要與律師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討論,是否策略性的上訴。

二審合議庭庭長江德千指出,一審針對顏子娠公共危險致死罪部分,判處7年6月,肇事逃逸罪判處2年8月,合併執行9年6月,二審則撤銷顏子娠公共危險致死罪的原判,理由有二,其一是一審在事實與量刑上,並未審酌顏女吸食安非他命之後的「毒駕」,顏女確實吸毒後開車,有尿液檢驗結果為憑,其二是顏女駕駛的汽車,其保險公司已經理賠死者家屬200萬元的第三責任險,這部分視為顏女的賠償,因此,撤銷一審原判,但仍維持7年6月,至於肇事逃逸罪部分,駁回顏女上訴,維持2年8月,兩罪合併應執行9年6月,與一審相同。

至於協助顏女推車,被控湮滅證據的顏女朋友林昱欣、李健銘,一審判決無罪,二審也判決無罪,這部分已經判決確定,不能上訴。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短短2年內3次酒駕肇事,在撞死烘焙師陳育邦之前,她在2015年10月酒駕又逆向行車,撞上兩輛汽車,導致4人受傷,酒測值高達0.97毫克,她與被害人以20萬元和解,法院僅輕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不料,她事後僅支付賠償金5萬元,就不再履行和解內容,事隔僅約8個月,顏子娠又在2016年6月第二度酒駕,被吊銷駕駛執照。

名下無財產可賠 向法官哭訴「判太重」

第二次酒駕事隔1年餘,她在去年11月13日先吸食毒品愷他命,晚間再到金錢豹酒店4樓坐檯陪酒,喝到翌日清晨1時許,駕駛賓士車並載著男性友人林昱欣、李健銘,於限速30公里的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高速狂飆並闖紅燈,撞死烘焙師陳育邦,顏女肇事逃逸時,賓士車拋錨停在路旁,她竟教唆兩名朋友把車推入暗巷,自己坐到副駕駛座,宣稱她不是駕駛,企圖誤導警方偵辦,行徑相當惡劣。

死者家屬聲請假扣押顏女的財產,竟發現她名下無財產,連存款都沒有,台中地院一審時,顏女言行荒腔走板,她竟宣稱自己仍有稚齡的兒子(目前就讀國小,案發前由大嫂照顧),未來長大生下孫子,這個尚未存在也尚未誕生的「孫子」,可以過繼給陳家「傳宗接代、延續香火」,她還辯稱自己有意與死者家屬和解、賠償對方,不過,死者的姊姊卻打臉說,顏女雖羈押,但仍有機會向死者家屬表達歉意,至一審判決之前,顏女只寄來一封自稱「我罪有應得」的悔過書,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台中地院一審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罪與肇事逃逸罪,合併判決9年6月徒刑,顏女不服判決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審理時,她不斷向法官哭訴「判太重」,她聲稱有悔意,有誠意想與死者家屬和解,也願意竭力照顧陳家(指出獄後);死者的家屬則辯駁說,「害死一條32歲的年輕生命,不值得服刑9年6個月?」每日與毒、酒為伍的顏女,已是第三次酒駕,如果再輕判,顏女勢必在假釋出獄後再犯,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死者姊姊陳育芳對於二審判決,她認為還可以接受。(記者張瑞楨攝)

死者姊姊陳育芳對於二審判決,她認為還可以接受。(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