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論「正晶」赴美產子、詐健保挨告 蔡正元酸:還說愛台灣

前立委蔡正元挨告,他赴高院出庭,指未毀謗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夫婦,應判他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前立委蔡正元挨告,他赴高院出庭,指未毀謗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夫婦,應判他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2018/07/24 19:2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婦不滿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年在臉書發文,指他們被爆赴美產子、詐健保等語,怒告蔡正元涉加重誹謗,一審判蔡無罪。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彭、李未出庭,透過律師批評一審判決草率,蔡雖引用媒體報導,但自行擴張媒體報導內容,並指提告主要是針對蔡的「結合美國特殊醫療診所弄單據回台灣『詐健保』」這段話;蔡正元則反駁,未說彭李兩人詐領健保,並酸說,彭表現出「愛台灣愛得不得了」,卻特意到美國生子,上訴高院是浪費司法資源。

此案是蔡正元2016年3月30日臉書發文指出,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美國人,「拒絕」生台灣人,心思令人疑竇;彭、李專程赴美產子,又結合美國特殊醫療診所,弄單據回台灣「詐健保」,彭、李兩人又有什麼臉在電視上談陸生健保。

隔天,蔡正元又將臉書文章貼到成員有89人的LINE群組「連正上線」上供分享。彭、李不滿提告,認為蔡正元毀損兩人名譽,提告蔡涉加重誹謗罪。

蔡正元則說是引用媒體報導加以評論,且他臉書貼文內容和報導內容一致;另外,彭文正也在LINE群組中,若有意見可直接反應,但彭從未回應,且夫妻專程跑去美國生美國人,還替月子中心打廣告,想拉很多台灣人去做美國人,「當然值得批評」。

士院認為彭、李是否以不正當方法到國外生產、申請健保補助,和國家財政、健保制度存續等問題有關,屬於公共利益,乃可受公評之事,且蔡引用多家媒體報導,非無中生有,也無重大過失,導致蔡陳述言論與事實不符,判蔡無罪。彭、李兩人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今天開庭,彭文正兩人未出庭,其律師指蔡正元的文字「擴張成這樣」,而且沒有如一般新聞對彭、李的意見做平衡報導,還說他們「詐健保」,原審的判決與事實不符。

蔡正元則表示,貼文已清楚說是「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他只是引用媒體報導,他的文意內容是在評論彭、李赴美產子取得美國籍的社會評價,彭先前強力批評陸生健保,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讓外籍生都可加入健保,此後彭沒再批評,並質疑彭「他從沒澄清專門去美國生產取美國籍,又替專做台灣人生意的坐月子中心打廣告!」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