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包柬埔寨太陽能電廠涉弊 檢調約談中華電信越南總經理

2016年9月時任中華電信越南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張勝雄被檢舉涉嫌在柬埔寨發包興建大型太陽能電廠,造成母公司損失多達6億多元;檢調今兵分8路搜索,全案朝違法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方向偵辦。(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年9月時任中華電信越南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張勝雄被檢舉涉嫌在柬埔寨發包興建大型太陽能電廠,造成母公司損失多達6億多元;檢調今兵分8路搜索,全案朝違法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方向偵辦。(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8/07/24 16:26

首次上稿 15:26
更新時間 16: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越南有限公司前總經理的張勝雄,被檢舉在任期間涉嫌自2016年9月起在柬埔寨進行中華電信未經營的轉投資事業,發包興建大型太陽能電廠,造成母公司損失多達6億多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8路搜索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張勝雄、下游廠商聚恆科技公司負責人周恒豪等4人,另傳喚1名廠商作證,全案朝違法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張勝雄時任中華電信派往中華電信越南分公司擔任總經理,2016年9月間,明知母公司中華電信並未經營太陽能事業,無力承攬興建太陽能電廠的工程,卻涉嫌與包括聚恆科技在內等3家下游廠商簽約,計畫在柬埔寨興建大型太陽能電廠。

檢調調查,張勝雄所承攬興建的太陽能電廠是在工廠的廠房屋頂上,安裝數個太陽能模塊、直、交流電力轉換器、配線箱等,並接入高壓電力網絡等發電系統的方式進行興造,但中華電信本身並無興造類似太陽能電廠的經驗。

檢方接獲檢舉,張勝雄在被母公司調離越南總經理前後,又與下游承包商、開發商等簽約,計畫在柬埔寨的經濟特區內,興造大型太陽能電廠,合約書上並保證廠房營運後的發電量,但最後電廠卻蓋不出來,導致中華電信須認列多達2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億元的鉅額損失。

檢調質疑,張勝雄疑似在簽約興建太陽能電廠的過程中,接受上、下游廠商的招待或收取不正利益,才會明知中華電信沒經營過太陽能事業,卻仍承攬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