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敬鵬憾事重演 桃市重繪215家PCB廠平面圖

桃園市消防局今天在觀音工業區辦理PCB廠搶救演練。(記者陳昀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今天在觀音工業區辦理PCB廠搶救演練。(記者陳昀翻攝)

2018/07/23 18:2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印刷電路板(PCB)廠敬鵬工業4月28日大火造成消防員殉職、移工慘重傷亡,是國人心底的痛,為此消防局已重新繪製全市215家PCB廠內化學品、機台的平面配置圖,今天也在觀音工業區辦理PCB廠搶救演練,動員工業區聯防組織、里長、巡守隊及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共同參與,避免憾事重演。

桃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賴志忠說,PCB廠使用的化學物質眾多,製程存有許多危險,一旦物質外洩容易釀成火災爆炸等重大災害,因此事發第一時間廠內人員的應變處置很重要,消防局除了重新繪製各PCB廠的平面配置圖,供消防救災人員作為行動部署的參考,這次也透過實際演練,模擬災害應變的相關處置流程。

賴志忠表示,在消防員抵達前的演練重點在於,發現火災時的人員通報、避難疏散引導、集結點名、初期滅火、緊急救護及安全防護過程不慎打翻化學桶的緊急洩漏處置;消防局人員抵達後,將運用消防局自行開發的行動派遣APP,到災害現場前能了解附近水源位置、廠內化學品資訊及平面圖,並與廠方人員確實交接現場情形,以及救災人員、車輛的部署,指揮權轉移等,還有後續消防員撤退、受困救援演練等。

賴志忠說,鄰近醫院必須演練大量傷患處置,當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也得共同協助災害廠區周圍的疏散撤離及收容。他說,希望透過扎實演練,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