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招!台中傳尾隨衛生所人員 詐取長者證件

台中市近日傳有衛生所人員前往民眾家中宣導衛教,衛生所人員前腳離開,竟有詐騙歹徒後腳上門,謊稱與衛生所人員共同執勤,騙取民眾身分證與印章。台中市衛生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中市近日傳有衛生所人員前往民眾家中宣導衛教,衛生所人員前腳離開,竟有詐騙歹徒後腳上門,謊稱與衛生所人員共同執勤,騙取民眾身分證與印章。台中市衛生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23 15: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出現詐騙新手法!台中市近日傳有衛生所人員前往民眾家中宣導衛教,衛生所人員前腳離開,竟有詐騙歹徒後腳上門,謊稱與衛生所人員共同執勤,騙取民眾身分證與印章;台中市衛生局除已報請警察局偵辦,也提醒民眾,衛生局(所)人員至家戶衛教宣導均會配戴識別,不會向民眾收取身分證、印章等個人證件。

衛生局指出,7月16日上午10時半左右,有衛生所人員配戴識別證至個案家庭關懷老人假牙裝置情形,表明身分並徵求住戶同意後進行訪視,停留5至10分鐘後離去。不料,當日上午約11點半,受訪家戶長輩前往衛生所表示要拿回身分證及印章,經了解後,原來有人謊稱是配合衛生所人員共同執勤,拿走身分證及印章,驚覺老人遭人詐騙。

衛生所除立即聯絡該長輩的家人,建議向警方報案,衛生所也通報衛生局並報請警察局偵辦,幸民眾在家人協助下第一時間辦理證件換發等措施,未傳損失;目前衛生局了解,未有其他衛生所傳出類似事件,雖是單一事件,仍已通令全市各區衛生所加強提醒受訪民眾提高警覺,避免再被不肖人士詐騙。

衛生局呼籲,衛生局(所)到家戶中宣導公共衛生政策,不會直接收取任何個人證件;也籲民眾提醒家中長輩相關概念,更不要輕易交付個人證件給陌生人,如有疑慮可立即致電向衛生局或各區衛生所求證,避免遭不肖人士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