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誇張志願役!營區大門當長官面前甩頭離營

超誇張志願役!營區大門當長官面前甩頭就走棄職,遭新竹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超誇張志願役!營區大門當長官面前甩頭就走棄職,遭新竹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18/07/22 21:4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竟有這樣的志願役士兵!

有多次詐欺前科的葉姓上兵只因想在外打工賺錢,竟持無效文件想繼續請病假,輔導長在營區大門苦口婆心要他回營,他卻當著長官面前掉頭就走,公然逃兵,新竹檢方除依棄職罪嫌起訴,並因他簽志願役應有更忠誠及服從態度,卻僅憑一己喜好多次違反部隊規定,擅自離營違法在外打工,對國軍之領導統御及戰力維護戕害甚深,建請院方從重量刑。

檢憲調查,葉姓陸軍志願役上兵因詐欺案件,分別於去年、今年遭新竹地方法院各判處拘役20日、有期徒刑3月,均緩刑2年,卻仍不知悔改。

葉男去年因在連隊向人借錢及逾假未歸,遭記1大過及1小過,當年度考績列為丙等,並於今年1月間,經旅部志願役不適服汰除會議列入汰除名單後,即多次要求儘速將其汰除。

葉男原於3月21日24時至25日24時休假期滿,本應依規定收假返回,竟假藉其需要複診,以電話向連長口頭請事假1天,經准假後要求惟需提出合規定之診斷證明,始得續請病假。

葉男當晚8點多持國軍醫院免技測證明至旅部大門,欲續請病假3天,經人事業務告以僅足以供免操課證明,非為得請病假之診斷證明書,葉男心生不滿,當場打電話給連長,要他出來處理,連長因擔任夜間靶場指揮官無法離開,遂指派輔導長前往大門,當場再次告知因不符規定,無法給他病假3天,命葉男立即依規定返回連隊,沒想到葉男竟當場拒絕掉頭就走,並未經許可前往基隆地區工作,而去職潛逃在外。

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職役罪嫌起訴葉男,檢方並因葉男為二次回役之志願役士兵,較一般義務役士兵應有更忠誠及服從之態度,僅憑一己喜好多次違反部隊規定,並擅自離營違法在外打工,對國軍之領導統御及戰力維護戕害甚深,且有多次詐欺前科,素行不良,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示懲儆,而維軍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